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伊利集团公司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 21:32 新浪财经

  伊利集团是全国乳品行业龙头企业之一,也是国家经贸委评定的全国520家重点工业企业和国家八部委确定的全国151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之一。

  伊利集团生产的具有清真特色的“伊利”牌产品凭借过硬的质量和良好的服务,行销全国各地,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和推崇。伊利雪糕、冰淇淋连续七年产销量居全国第一,伊利超高温灭菌奶产销量居全国第一,伊利奶粉、奶茶粉产销量居全国前三位。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1999年“伊利”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伊利集团在全国食品行业首家通过了ISO9002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公司生产的39类产品100多个品种通过了国家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的绿色食品认证。

  1996年3月,伊利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上市以来,一直被评为“30”指数样本股和“中证·亚商中国最具发展潜力上市公司50强”。作为全国乳品行业唯一一家上市公司,2000年实现全国同行业利税第一。伊利股份凭借良好的业绩和高速的成长性已成为证券市场公认的蓝筹绩优股。

  2001年,伊利股份主营业务收入达27亿多元,利税总额达3.4亿元。伊利股票每股收益为0.82元,在全国1175家上市公司中排名第8位。公司连续第三年被评为“中证-亚商中国最具潜力上市公司50强”之一,并且排名由上年度第24位上升到第5位。

  2002年上半年,公司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0亿多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4%,每股收益达0.48元。

  伊利集团拥有全国最大的优质奶源基地-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呼仑贝尔大草原、黑龙江杜尔伯特大草原。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能力,伊利集团通过收购、兼并、资产重组、托管等方式先后在内蒙古中西部地区,北京、上海、黑龙江、河北等地建立了自己的生产基地,初步完成“中国伊利”的战略布局。

  伊利集团公司不仅自身取得了很好的业绩,同时也产生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奶源基地的建设带动了几十万农民脱贫致富,企业的发展为社会创造了几十万个就业岗位,同时推动了周边地区农业产业化的进程,带动了周边地区相关产业的发展,带动了各地方经济的腾飞,受到社会的广泛称赞。

  今天的伊利集团,面对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挑战,提出“用全球的资源,做中国的市场”,全力推进“以人为本、制度为保障、团队为前提,平等信任”的企业文化,以不断创新、追求人类健康生活为己任,正向实现“打造中国伊利,实现乳业第一品牌”的目标大步迈进。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