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民生银行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 18:30 新浪财经

  中国民生银行于1996年1月12日在北京正式成立,是我国首家主要由非公有制企业入股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同时又是严格按照《公司法》和《商业银行法》建立的规范的股份制金融企业。多种经济成份在中国金融业的涉足和实现规范的现代企业制度,使中国民生银行有别于国有银行和其他商业银行,而为国内外经济界、金融界所关注。中国民生银行成立6年多来,一步一个脚印走过了它不断夯实基础、发展壮大的历程。成立至今,业务不断拓展,规模不断扩大,效益逐年递增,并保持了良好的资产质量。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000年12月19日,中国民生银行A股股票(600016)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由此跨入了中国的资本市场,壮大了实力,改善了资本结构,获得了各项业务发展的新契机。实现了股票成功上市的中国民生银行,又站在了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上,进入了一个快速健康发展的轨道。

  中国民生银行自上市以来,按照“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培育人才;严格管理,规范行为,敬业守法;讲究质量,提高效益,健康发展”的经营发展方针,在改革发展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推出了“大集中”科技平台、“两率”考核机制、“三卡”工程、等级支行制度、独立评审制度等五个方面的制度创新,实现了低风险、快增长、高效益的战略目标,树立了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崭新的商业银行形象。

  截止2002年底,中国民生银行总资产规模达到2462.05亿元,存款总额1847.05亿元,贷款总额1283.46亿元,不良贷款率2.04%。2002年实现主营业务利润12.2亿元,净利润8.9亿元。目前,中国民生银行已在北京、广州、上海、深圳、武汉、大连、杭州、南京、重庆、西安、福州、济南、太原、石家庄、成都、宁波等地设立了十六家分行,在汕头设立了直属支行,机构网点达到145家,与境外75个国家和地区的608家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

  据2002年7月出版的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按一级资本等项指标综合排序的全球前1000家商业银行中,中国民生银行位列第377位;在榜上有名的国内内地15家银行中位列第10位。2002年4月,根据国际通行蓝筹股标准评选出的“我心中的蓝筹股”,民生银行位列“十佳蓝筹股”第6位。2002年6月,《上市公司》杂志评出的2001年度“上市公司50强”,民生银行由上年度第13位上升为第8位。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