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 15:35 新浪财经

  崛起于改革大潮成长于市场风雨之中的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位于黄河之滨、中原腹地,是中国冰箱、冷柜等白色家电的领军企业,是中国最大的绿色环保冰箱生产基地。

  从90年代初期开始进入"中国500家最大工业企业"和"中国日用家电行业十强"之列,并荣获"中国明星企业"称号。在"1995年度中国工业企业综合评价最优500家"排行榜中,新飞公司综合得分名列全国第17位、电冰箱行业第一位;1997年新飞品牌价值已高达31.84亿元
,并跻身中国最有价值品牌十强之列;1999年,"新飞"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00年新飞公司被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认定为"全国质量效益先进企业";2001年,新飞公司再度被中国质量协会认定为"全国质量效益先进企业"。

  自1986年投产电冰箱以来,新飞已从投产之初的一个系列、三个品种发展到现在的30大系列300多个花色品种,产品涵盖直冷、风冷、风直混合制冷、无氟制冷、半导体制冷等多个领域,各项性能指标均居国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目前,新飞已形成冰箱、冷柜、家用空调器等白色家电多元化产品体系。"新飞"牌系列电冰箱继荣获省优、部优、国家A级产品和国家金奖等多项殊荣之后,1992年被定为国礼产品;1993年以来新飞连年被中国消费者协会选定为"推荐产品";2001年2月,新飞冰箱被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认定为首批国家免检产品;2001年9月,新飞冰箱被"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认定为首批"中国名牌产品"。2002年9月,新飞冷柜又被"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认定为"中国名牌产品",成为全国屈指可数、中原唯一的拥有两个"中国名牌产品"的家电企业。

  新飞公司率先通过了ISO9001国际标准质量体系认证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消除国际绿色贸易壁垒,与国际安全质量环境管理体系接轨,成为中国屈指可数的"双保"(质保+环保)企业之一。新飞还先后通过美国UL、德国GS、欧共体CE、加拿大CSA、日本JET、澳大利亚QAS等一系列国际认证,成为世界级合格商品供应商。

  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视察新飞,勉励新飞不断腾飞。1991年2月6日,江泽民同志亲临新飞视察,对新飞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

  新飞公司拥有雄厚的研发能力,现有1600余名专业技术人才,其中中、高级技术职称的300余人,并拥有一批引自美国、德国、意大利、丹麦、日本等居世界先进水平的冰箱、冷柜、空调制造设备。1998年,新飞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级技术中心;1999年,新飞公司以全国第30位的明显优势跨入中国1000家最大高新技术企业行列。

  新飞公司发展势头强劲,综合经济指标连年迅猛递增。1996年以来连续7年产销电冰箱突破一百万台,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位居中国电冰箱行业前三位,2002年,新飞冰箱的产销总量达180万台,同比增长12.5%,并跃居中国冰箱行业前两强,扣除出口因素,仅国内市场占有率就高达18%以上,目前全国用户已突破1200万,新飞冷柜稳踞行业前三强,新上市的新飞空调也取得了不俗的业绩。企业盈利能力继续保持了在全国同行业的领先水平,新飞已成为2002年度全国同行业业绩增长最快的企业之一。2003年第一季度,新飞共产销冰箱近60万台,产量、销量、工业产值、销售收入、利税等主要经济指标均有大幅度的增长,谱写了"新飞冰箱跃入行业第二"之后的又一壮丽诗篇。

  为应对"入世"的挑战,新飞公司还十分注重与国际市场接轨,积极参与国际竞争。1999年,新飞与排名世界500强前茅的跨国公司----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实现了强强联合,为新飞产品大批量进入国际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自1998年以来,新飞冰箱出口量以每年300%以上的速度递增,2002年,新飞冰箱出口量同比增长约50%、出口创汇同比增长75%,创历史最高水平。目前,新飞冰箱已出口到5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全国双优外商投资企业、河南省外商投资与外贸出口双十佳企业。

  进入新的世纪,在以总经理李根为首的领导团队带领下,新飞公司积极实施"二次创业"工程,在高度专业化的基础上,稳步迈向多元化经营。

  为了推动企业由专业化快速进入多元化,新飞首先在企业内部进行了三个整合。其一是内部管理架构的整合。在企业组织结构上,成立冰箱、冷柜、空调三个事业部,实行两端资源共享,即采购、销售一个体系,尽快实现企业组织结构由"垂直式"管理向"扁平化"管理过渡,目的是为了转变经营思想,使企业运作灵活高效,更加贴近市场,适应市场竞争的需要。其次是市场营销架构的整合。随着销售团队、销售网络、激励机制、约束机制的改造和健全,新飞将完善一个多种家电产品共享的营销服务平台,营销队伍也将由过去的高度集权管理向适度放权管理转变,由存量销售向订单销售转变。其三是品牌经营架构的整合。品牌形象的整合以新飞切入空调业为标志,2001年11月,新飞年产100万台空调生产线建成投产,五大系列二十多个品种的新款空调器大举投放市场,此举标志着一贯恪守专业化经营的新飞正式迈向多元化。以新飞品牌向相关多元化扩张与步入高科技信息产业为重要内容,着力点在于加强品牌的支撑度、厚度与强度,努力增加品牌的内涵与外延。同时,充分发挥技术、人才、管理等优势,通过境外设厂及利用全球信息网络资源优势,加快国际化步伐,打造新飞自己的国际品牌形象,并以全新的面貌迎接今后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

  2002年新飞在冰箱、冷柜、空调三大白色家电主业取得不俗业绩的同时,高科技信息产业也渐入佳境,新飞可视电话已在全国各大城市上市,2003年更是好戏连台:新飞汽车GPS卫星定位系统已在市场上取得突破;总投资超过14亿元的"新飞工业园与新飞花园"也在2003年启动……新飞,将以更加崭新的面貌迎来历史上的第二次高速发展期。

  智者存高远,高者出云天!面对"入世"后世界经济一体化的浪潮,新飞作为绿色环保家电的领航者,将孜孜以求,与时俱进,沿着新型工业化的道路阔步前进,把新飞建成以冰箱、冷柜、空调等白色家电为主导,以高科技信息产业为依托的现代化、多元化、国际化的企业集团,在世界经济的大舞台上,再创辉煌的未来!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