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奥克斯集团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 11:43 新浪财经

  秉承“以人为本、诚信立业”的企业理念,奥克斯集团经历了13年的历程,取得了跨越1000倍的发展,成为我国电力行业和家电行业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广阔发展前景的大型企业集团。今天,奥克斯已成为拥有总资产35亿元,员工10000余名的现代股份制企业集团,是国家重点火炬高新技术企业,并设立了国家博士后工作站。以三星奥克斯智能工业城为制造基地,奥克斯集团的年产能,已达到电能表2500万只、空调350万台、变压器320万千伏安和手机3000万部(2007年),其中电能表产能居全球第一,并连续8年产销量居全国行业第一,市场
占有率达30%以上,奥克斯空调是中国空调行业的领导品牌之一,2002年度销量跃居全国前4强;2003年销量突破250万台,进入中国空调业的前三甲。

  奥克斯集团13年来能够保持快速、健康、高效的发展,主要的动力源自于奥克斯多年经营中总结积累起来的企业文化理念。奥克斯一贯坚持“以人为本、诚信立业”的企业宗旨,对企业文化理念的探索,始终抱着一种与时俱进、不断自我超越的精神,本着务实高效原则进行创新和定位,最终形成了以经济价值规律为刚性平台,以有理服从原则为柔性理念,将严密性和开放性有机统一,并强调效率为中心的管理特色。奥克斯人将其提炼为三句话:“一切按经济价值规律办事,一切按有理服从原则办事,一个以提高效率为中心的企业风格。”这三句话同时更是奥克斯人经营思想、文化理念最核心的内涵。

  面对中国加入WTO后无国界竞争时代的到来,奥克斯集团按照可持续发展规划,结合企业自身特点,提出了新一轮发展的三大战略:产业扩张战略、资本运作战略、国际化战略。

  在产业扩张战略方面,将在现有产业的基础上,涉足汽车产业、新型材料产业和高科技电子产业,其中原动力和瑞途已经下线。同时推进空调、手机的“3558”工程:奥克斯空调要在3年内达到500万台销量,5年内达到700万台销量;奥克斯手机要在5年内达到3000万台销量,8年内达到7000万台销量。

  在资本运作战略方面,未来三年内将争取3家上市公司,其中新上市A股、H股各一家,兼并收购上市公司1家,通过收购重组等形式扩大产业领域,积极向具有产业竞争优势的领域迈进。

  在国际化战略方面,未来3年内的目标是实现外销3亿美元,成立30家境外分公司(办事处),3家境外制造基地,引进境外研发营销人才50名以上。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公司每年至少投入10亿元用于战略实施,引进国际国内先进设备;每年至少投入3000万元,用于引进国际国内一流人才。确保每年销售增长率不低于50%,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0%。

  同时,将尽快推动占地2平方公里的奥克斯科技园建设,争取在5年内投入30亿,建成一个150万平方米,比目前奥克斯大15倍的现代化科技园。为三大战略工程奠定良好基础。另外,占地1000亩的奥克斯(南昌)工业园也将于2004年投产。两大园区的建设,将为公司三大战略的实施提供强劲依托。

  奥克斯作为中国500强企业、浙江省重点扶持的27家百亿企业和宁波市重点培育的10家大企业集团之一,正按照市、区政府的总体要求,围绕公司发展规划,制订具体细化的实施方案,从企业目标、市场目标、产品目标、人才目标进行全方位的策划,争取在未来5年内,使集团年销售额达到80亿美元。

  奥克斯人深知:成功来之不易,未来充满挑战!全体奥克斯人将一如既往,秉承诚信,追求效率,全面提升管理水平,保持奥克斯高速发展,明天的奥克斯,将跻身中国最重要的巨型高科技强势扩张企业集团之林,奥克斯也将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制造业的著名品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