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格林斯潘警告:贸易保护将令美国就业状况更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 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二月二十日电(记者余东晖)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二十日警告,试图以贸易保护手法来缓解美国人就业的不安全感,其结果将使就业状况更糟糕。

  格林斯潘当天在此间的一个讲话中指出,竖立贸易壁垒的做法是错误的,贸易保护主义对创造就业机会助益无多,而一旦遭到外国报复,肯定令美国丢失就业机会。

  近三年来美国就业机会流失了二百二十多万个,失业率居高不下,一些产业和劳工组织将之归咎于进口增加和产业外移,并由此向政府和国会施压,美国近期针对外国的反倾销和设限措施明显增加。这个问题在即将来临的总统大选中,也将成为一个热门话题。在民主党初选中,领跑者克里仅存的对手爱德华兹就在这个问题上大作文章,试图拉拢劳工阶层的选民。

  格林斯潘认为,美国人对工作机会转移的担忧并不新鲜,上世纪五六十代担忧日本,九十年代担忧墨西哥,现在担忧中国。不过,传统产业向低工资国家转移,先进产业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取代传统产业旧的就业机会,这是一个长期趋势。在这个新旧转换过程中,会有痛苦,会有不安全感,但发展美国经济最好的办法是全面、有力地参与全球经济,因为自由贸易能降低消费者负担,推动生产力进步。

  格林斯潘强调,应付就业不安全感的最好办法是改进美国的教育系统,加强对美国产业工人的技能培训,使他们适应新工作的需要。他预计,随着美国经济的继续加强,就业机会在未来几个月也会增加。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