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纽约时报》:一月消费价上涨0.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 09:30 金羊网-新快报

  由于汽车消费和家庭供暖,一月份能源价格出现伊拉克战争以来最大的飙升。尽管如此,但从经济角度看,全国并未出现严重的通货膨胀。

  消费价格指数,政府密切关注的通胀指标,上升了0.5%,比去年12月份的0.2%上升了两倍多,周五劳动部报告说。1月份价格指数的飙升被归罪于能源价格的飞涨,一方面美国部分地区季度寒冷,另一方面全球需求的强劲导致供需矛盾突出。

  除了能源和食品价格,这两种商品每个月价格波动都比较大,通胀的核心比率一月份仅增长了0.2%,显示多数商品和服务价格相对稳定。“我们有通胀问题吗?没有”,经济观察(ClearViewEconomics)的主席肯·美兰说。不过,在华尔街,通胀的消息还是令投资者颇为失望,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了45.70点,收报10619.03点。

  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和其他经济学家说,目前通胀没有对经济形成威胁。这是联储政策制定者放任短期利率降至45年低点的主要原因。(紫/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