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盛公司全球高级经济学家威尔逊:中国2050年超西方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 09:30 金羊网-新快报

  主题词:经济预测

  全球高级经济学家多米尼克·威尔逊(Dominic Wilson)17日接受《财经时报》采访时表示:“(对中国的预测)结果让我们都感到惊讶!”

  威尔逊去年末主笔撰写的题为《与BRICs一起梦想:展望2050年》的报告,在全球曾引
起很大反响。在这份报告中,他预测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英文简称BRICs)作为经济实体,将在2050年前超过西方发达六国(简称“G6”,即美国、日本、德国、法国、意大利、英国)。

  威尔逊指出,以美元计算,尽管目前BRICs经济规模还不到G6的15%,但在40年内,可能超过G6;到2025年,他们将达到G6规模的一半;在2050年,目前的G6中,只有美国和日本可能位于世界六大经济体之列。BRICs的经济增长强势还将引起全球需求格局的变化。威尔逊认为,最早在2009年,来自BRICs的美元支出的年增长量就将超过G6,并超过目前水平的两倍;到2025年,来自BRICs的美元支出的年增长量将达到G6的两倍,到2050年将为4倍。

  当问及能源瓶颈会否影响未来中国经济发展时,威尔逊表示:“这不是主要因素,资源问题可以随着资本积累和技术的发展得到解决。按照传统的经济发展模式来看,资源情况不在考虑之列。”(紫/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