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下周走势):美元很难冲上108日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 13:59 民营经济报

  国际外汇市场本周美元一度出现全面反弹行情,对欧元脱离了1.28~1.29历史低位区域,小幅回升到了1.27~1.28区域,对日元脱离了105~106区域,回升到了107~107.10区域,似乎有超跌嫌疑。

  美元反弹基础脆弱

  然而,分析美元反弹的诱发原因可以看到,美元之所以从低位杀出一个回马枪,仅仅是受到较为良好的就业数据刺激,并非金融政策方面有什么利好出台。美国官方公布的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幅度大于预期,同时,费城联邦储备银行2月制造业指数中,平均工作周数分项指数成长将近一倍。最为引人注目的是,衡量大西洋中部地区雇员平均工作周数的分项指数,跳升至1968年该项调查推出以来最高水准,由1月时的12.9一举升至23.6,点燃市场对就业成长将回升的希望。

  美元反弹的基础是非常脆弱的,经不起逢高抛售美元巨大抛盘的重压。而且投资者在近期追高美元屡屡被套,使得美元反弹时的跟风买家持十分谨慎的心态,一有风吹草动立即多翻空,因此,美元上涨阻力重重。

  欧洲央行最近对欧元升势如虹表现出一定的不安情绪,揣测欧洲央行将效仿日本央行对汇市进行干预的文章增多,揭露日本央行不遗余力暗中干预汇市的文章更是不在少数,这些都在客观上助了美元反弹一臂之力。

  欧央行未有干预必要

  实际上,欧洲央行很少对汇市进行干预,有案可查的干预行动寥寥无几。给投资者留下较深印象的干预是2000年年底,那时欧元对美元较1999年欧元面世时的水平下跌了约30%,1欧元仅能兑换到0.83~0.84美元。当时欧元形势确实十分严峻,甚至有媒体登载文章认为欧元将一直跌下去,最终目标在1欧元兑换0.5美元水平。欧洲央行担心欧元进一步下跌将导致欧元一蹶不振,积重难返,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才动用资金大量回购欧元,阻止了欧元跌破0.80心理大关。

  目前欧元尚未涨破1.30美元,离1.35水平还很远,形势远没有严峻到欧洲央行必须出手干预的地步。寄希望于欧洲央行干预从而阻止美元下滑是靠不住的,在美国升息、总统大选形势明朗等利好因素出现之前,美元弱势是很难真正改变的。

  从技术面看,欧元虽短暂跌破1.2660美元水平,但很快就收复失地,盘中迹象暗示欧元有望进一步上涨。上涨需突破1.2735美元,一旦突破该水准,将再度上试1.2800区域。美元对日元反弹很难逾越108水平,即使有日本政府干预的强大阻力,但日元涨回到105~106区域是非常容易的。(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