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黄金时评):黄金仍然看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 13:54 民营经济报

  国际黄金市场进入2月中旬以来,黄金多头趁国际外汇市场美元重新走跌、欧元升浪又起的大好时机,顺利将金价推升逾越了410美元关口,摆脱了横盘整固局面。416美元处是一个关键的长期阻力位,黄金多头近期目标显然是要攻克这一强阻力位,为金价升至420-430美元水平甚至更高开辟道路。

  在黄金价格日趋坚挺背景下,全球金矿公司仍在削减远期销售合约数量,2003年第4季
黄金套期保值数量下降340万盎司,至7310万盎司。套期保值策略在金价下跌时可以保护黄金生产者,但在金价走高时可能限制生产者的收入,从而使黄金产量不能因金价大幅走高而相应提升。2004年黄金的产量不会比2003年增加太多,甚至还有可能减少,各国央行抛售黄金的高潮也已经过去,黄金市场供求关系正向着有利于多头的方面发展,黄金本身具备了持续上涨的条件。

  黄金走强态势将会保持到美元产生反转之前,除非美元出现反转走势,否则黄金将以大涨小回的姿态,连续攻克一系列技术阻力位,黄金与美元的负相关性会更加明显地表现出来。G7会议召开不但没有止住美元下跌的步伐,反而使美元变得更加脆弱,美元兑英镑很可能跌到2比1的水平,这是11年来的低点,兑欧元可能跌破1.30心理关口,向1.35逼近。美元兑日元跌破105水平更是迟早的事情。美元短线根本不可能产生反转行情,充其量只有一些反弹而已。因此,黄金价位目前虽然已经不低,但仍然有可能再上台阶。

  在大部分投资者看好黄金中长线前景、看空美元前景的市场氛围中,黄金抛盘很快被前期踏空黄金行情的买盘吸纳,黄金空头几次试图借助美元反弹将黄金打压下去的努力都前功尽弃。

  黄金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应尽可能在低位吸纳黄金筹码,采取的策略是越跌越买,跟风追高时应该密切关注欧元动向,当欧元涨势有所收敛时,意味着美元有可能短线反弹,金价将随着欧元回落暂时走软,买入时机应该把握在金价相对疲软之时。

  欧洲央行现在对欧元可能升向1.35水平开始持警惕态度,虽然欧洲央行不会像日本央行那样高密度干预汇市,阻止本币过分升值,但欧洲央行对欧元涨势由以前的听之任之变为不乐意见到欧元过分强劲,可能制约欧元的上涨速度和空间,黄金的上涨速度和空间将可能受到一定影响。(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