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汽车成2003年全国消协受理投诉增幅最快商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 13:45 新民晚报

  代步工具正在变成“街头杀手”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专电(记者王宇)2003年全国消协共受理汽车投诉5651件,比2002年的3919件增长了44.2%,汽车成为2003年投诉增幅最快的商品之一。中国消费者协会有关人士指出,一些汽车产品质量不过关,导致代步工具正在变成“街头杀手”。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主要表现在:

  一是汽车质量问题凸显,导致安全问题突出。

  浙江一消费者投诉花43000元购买的某品牌微型面包车,停放在某村公路旁突然自行起火,等消防车赶到现场时,车子已全部烧毁,经调查面包车自焚的原因确属质量问题造成的。

  北京市一位消费者投诉反映,新买的汽车从购车地点提车后行驶不到20分钟,离合器就失灵,险些造成事故。

  二是车内有害气体超标成为新的威胁。

  因汽车内座椅、棚顶等处用的胶水、纺织品、塑料配件等各种装饰材料挥发出来的甲醛、苯等有害气体,导致消费者人身伤害的投诉,成为新的投诉热点和难点。

  这位人士强调,由于目前国家认可和委托的鉴定机构过少,检测程序复杂,加上费用过高,让汽车消费者维权面临尴尬。

  他介绍说,我国具有新车检测资格的鉴定机构只有十几家,国家级汽车检测中心仅5家,符合解决消费争议需要的汽车检测机构非常少,相当一部分检测机构的技术标准或设备又相对缺乏,对一些质量问题根本无法检测。当汽车发生故障或事故后,往往只能由生产企业自行检测鉴定,其客观性、公正性很难得到保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受理投诉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