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关注调整充分的大盘蓝筹股(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 13:16 北京青年报
摄影/ynet直播部常鹏
  机构普遍认为,电力行业今年机会比较大,对其中的一些股票还要增仓

  本周,沪深股市走出了震荡攀升的走势,上证指数一度创出了近8个月的新高1728.02点,距前年“6·24”高点1748.89点仅一步之遥。市场出现了分歧,是逢高派发还是继续持筹?

  大鹏证券的分析师陈东伟认为,本周大盘在1700点上方震荡整理,在大盘蓝筹股的连续调整过程中,指数保持了一种温和调整的态势,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目前的市场非常强势。

  按大盘蓝筹股这种调整幅度,指数应该早就见到顶部了,可现在实际上还在震荡上行,说明市场已经形成了良性互动。

  目前基金等主流资金正处于仓位调整的过程中,但可喜的是在国务院发布“九条意见”之后,各路增量资金都处于入场建仓阶段,这在某种程度上减轻了大盘下调的压力。

  他认为,对于基金的仓位调整应该分别对待,比如说机构普遍认为今年机会比较大的行业,像电力行业的一些股票还要增仓。但一些石化类的股票,像中国石化(600028),由于涨幅比较大,基金在逐步减仓。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核心资产股调整到位以后,增量资金仍然会看好介入,这个时候大盘就会有一个新的突破。

  因此,投资者应该重点关注一些近期调整比较充分的大盘蓝筹股,比如说电力板块,像华东科技(000727)这只股票,近期调整比较充分。网络科技股虽然短期进入调整,但整体仍处于底部区域,仍有中线潜力。

  文/本报记者

  大鹏证券分析师陈东伟

  专家评市

  沪深两市本周数据

  (2004.2.16—2004.2.20)

  沪市

  收盘:1721.75开盘:1661.45最高:1728.02最低:1661.44涨:63.21涨幅:3.81

  %深市

  收盘:3986.66开盘:3851.91最高:4005.38最低:3851.91涨:144.63涨幅:3.76

  %机构看市

  供稿/和讯财经

  看多:12家机构

  广州博信:新版“推倒重来”再现。

  周明海询:大盘面临突破1750点。1 2

  银河证券:普涨是当前市场的特点。

  金美林投资:主力做多意识强烈。

  汇正财经:二线钢铁蓝筹成为市场新机会。

  万联证券:短线调整不影响中线行情发展。

  宏源证券:“升值预期”刺激股市走牛。

  华林证券:下周关注本地股、次新股。

  渤海投资:解铃还须系铃人。

  南方证券:二线概念补涨。

  兴业证券:机会与风险并存。

  广发证券:大盘有望先抑后扬。

  看空:6家机构

  招商证券:大盘短线将面临调整压力。

  浙江利捷:短线风险加剧。

  光大证券:警惕新股投机风险。

  国都证券:个股涨跌互现,大盘缩量回调。

  北京首证:量能减弱,上行乏力。

  杭州新希望:大盘短线调整要求加大。

  盘整:7家机构

  北京首放:深度挖掘科技类板块。

  华泰证券:心理面和技术层面存在调整压力。

  三元顾问:商业股活跃,科技股夕阳西下。

  博星投资:短线反复震荡难免。

  武汉新兰德:行业复苏推动科技板块前进。

  德恒证券:大盘放量滞涨,股指还需回调整固。

  兴安证券:警惕短调,但不必风声鹤唳。1 2

  作者:刘志刚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