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治疗结肠癌新药美国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 13:15 经济参考报

  本报华盛顿专电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日前批准“Erbitux”作为治疗晚期结肠癌的药物上市。这种药物作为美国近年来多起股市丑闻的“主角”,命运一直备受美国生物医药界关注。

  “Erbitux”的生产商——美国英克隆公司曾在2001年就该药向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提出申请。该药当时被认为是癌症治疗领域取得的一项重要进展,具有年销售额超过10
亿美元的潜力,英克隆公司也一度成为生物医药业和股市的宠儿。但2001年12月,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以临床试验数据不全等为由,拒绝了英克隆公司的申请,该公司股票随之狂跌。

  随后进行的调查发现,英克隆公司创始人萨姆·沃克索尔在得知新药申请被拒绝前一天,匆忙抛售了所持的公司股票。其好友、因领导家庭装修潮流而在美国家喻户晓的马莎·斯图尔特,也被发现提前售出4000股英克隆公司股票。萨姆·沃克索尔已因内部交易等罪名而锒铛入狱,马莎·斯图尔特目前正在接受审讯。围绕“Erbitux”的这些丑闻,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投资者对美国生物医药产业的信心。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日前在一份公报中说,英克隆公司2003年再次就“Erbitux”提出申请,不仅提交了有说服力的大规模临床试验新结果,还补充了早先申请中缺失的材料,该机构经审议后决定批准新药上市。

  据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介绍,“Erbitux”是迄今第一个获得批准治疗结肠癌的单克隆抗体药物。该药主要通过干扰癌细胞表面一种名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的蛋白质生长,达到抗癌目的。它虽然不能延长结肠癌患者生命,但是能够部分缩减已扩散至身体其他部位的癌细胞。临床试验结果显示,同时接受新药和另一种化疗药物治疗的患者中,有近23%的人结肠肿瘤不同程度地缩减。只接受新药治疗的患者中也有约11%的人结肠肿瘤出现缩减。作者:毛磊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发布日期:2004-2-21星 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