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信利息收益基金叫板银行存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 11:22 民营经济报

  2月16日起,农行全国1万余个营业网点正式开始办理长信利息收益基金的认购业务。长信利息收益基金有些什么特点呢?记者就此走访了有关理财专家。

  名称上直接叫板银行存款

  专家指出,“长信利息收益基金”,顾名思义,比较基准就是银行定期存款利率。与
其他货币基金相比,长信利息收益基金在产品设计上都充分考虑到中小投资者,特别是个人投资者的心理以及投资习惯。从名称上就充分体现了货币基金的特点。对于广大个人投资者来说,投资长信利息收益基金,在拥有同银行活期存款相等的低风险与高流动性的前提下,可以享受较活期存款利率高近100%的收益。这对于广大老百姓来说,无疑是一款具有“存款的低风险,基金的高收益”的理财新工具。

  天天分红日日到帐

  与其他货币基金每月结算分红不同的是,长信利息收益基金实行“天天分红,日日到帐”。即每天将分红份额结转到投资者帐户,这样,可以更充分地体现长信利息收益基金的收益性。同时,收益会在复利的基础上进行再投资。也就是说,投资人每天在基数不断增长的帐户资金基础上进行投资,也会得到更大的收益。实行这样的结算模式,需要有强大的技术支持作后盾。长信利息收益基金TA的中登模式,充分保证了日日到帐结算模式的可操作性。

  TA的中登模式

  据介绍,长信利息收益基金是所有货币基金中,唯一一家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合作,采用其TA基台的基金公司。目前,大多数的开放式基金均采用自己独立的TA系统,这样虽然方便了基金公司对用户进行管理,而且相对来说成本较低,但是,这种模式分散了基金管理人的注意力,从防控风险的角度来讲也有欠缺。而且各基金公司TA系统的市场覆盖范围有限,客观上制约了基金业的整体发展。

  采用TA的中登模式,可以使投资人、基金管理人以及托管人达到多赢。特别对于投资人来说,在节约投资成本、赎回方式、转换上都享有更大的便利。

  记者 何晓晴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