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可口可乐董事长兼ceo年底挂靴(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 10:46 北京青年报
道格拉斯·达夫特
  现任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史蒂夫·海牙被认为是当然继承人

  美国当地时间2月14日,总部位于亚特兰大的可口可乐公司对外宣布,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道格拉斯·达夫特计划于今年年底退休。作为全球最大软饮公司的掌门人,道格拉斯·达夫特今年3月将满61岁。

  据可口可乐公司董事会成员吉姆斯·威廉姆斯透露,对道格拉斯·达夫特作出的退休决定,公司董事会并不认可,但最终表示尊重他的想法。自1999年入主可口可乐公司以来,道格拉斯·达夫特一直坚持任职时间较长对公司稳定有利,他在可口可乐“会呆上五年。”

  本周四,道格拉斯宣布退休计划的消息传出后,可口可乐股票当天以51美元报收,下挫24%。很显然,市场并不希望道格拉斯过早去职。

  道格拉斯之后,谁将续写可口可乐的辉煌?可口可乐公司现任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史蒂夫·海牙被认为是道格拉斯当然的继承人。华尔街分析师和饮料业观察家认为,今年51岁的海牙是个不可多得的人选。但海牙之外,可口可乐正在广泛寻找合适人选。有迹象表示,已退休的可口可乐前任总裁道纳德·克夫,这位颇有影响的幕后人物将重返董事会。

  2003年可口可乐在全球碳酸饮料中所占份额高达51%。同时该公司现金流明显好转,2003年1月至9月,可口可乐的营业现金流达41亿美元,同比增长21%。美国《商业周刊》去年11月公布的2003年全球

  200个品牌价值排行榜上,可口可乐的品牌价值高达704.5亿美元,取代微软名列榜首。

  去年12月,在投资者说明会上,可口可乐将该公司营业利益增长率从当时的年平均8%修改为10%。刚刚公布的可口可乐2003年第四季度财务报告显示,该公司营业收入有所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可口可乐同时更改了董事会成员的退休政策。新政策表示,董事会董事的退休年龄将延迟到74岁,任何董事会成员到期就自动退休。作为新政的首个受益者———沃伦·巴菲特将继续留任该公司董事会经理一职。

  “在电影《人猿泰山》中曾有这样一幕:泰山回家吃晚饭时,对恋人珍妮说,‘外面是真正的原始森林’。如今,全球饮料行业所处的环境,就像是泰山说的原始森林”。2003年12月8日,在纽约凯悦大饭店举行的聚会上,道格拉斯·达夫特如此描述可口可乐所面临的景况。如今,面对老对手百事可乐的步步进逼,道格拉斯如何交一份满意的结业报告呢?12

  1 2

  作者:杨青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