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香港中华总商会:广东竞争力优势明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 10:27 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 李拉报道:CEPA正式实施后粤港澳三地民间的首次大型商务活动———粤港澳商会联谊会将于明日举行,主办单位之一的香港中华总商会副会长黄宜弘在接受《民营经济报》记者采访时兴奋地表示,希望能够多渠道地促成CEPA实施后粤港澳三地的经贸合作。

  落实归纳CEPA的阶段成果

  香港中华总商会成立于1900年,是香港历史最长最具规模的商会之一,之所以参与主办此次联谊会,黄宜弘认为,CEPA实施近两个月来,受零关税的激励作用,香港的贸易量大增,进口到内地的货物增加了三成,现在有必要对前一阶段的工作进行落实归纳,以开拓更新的合作空间。

  黄宜弘表示,香港服务企业对CEPA反应最快,大批专业的律师、会计师开始流往内地,还有不少影视制作精品也被获准进入内地市场,但黄同时表示,企业希望政府要有所调配,不要使办原产地证明缴纳的费用高于原先的税费。

  生产基地将继续内移

  黄宜弘认为,广东的地缘优势、核心竞争力优势仍然十分明显,港澳企业对广东的投资环境十分熟悉,加上语言等优势,很多企业表示广东仍是他们的首选地。但今后港澳包括广东的一些劳动密集型、用地较大的生产基地势必会朝那些电力价格便宜、厂房租金低、劳动力薪水较低的周边省份转移。(晓健/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