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洋建材”变脸平民化 沪上市民聚焦“低门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 09: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二月二十日电 题:“洋建材”变脸“平民化” 沪上市民聚焦“低门槛”

  中新社记者 褚婷婷

  一向以质优、价高著称的申城“洋建材”,日前为叫板中国本土建材、进一步抢占市场,开始放低门槛,聚焦沪上平民消费,首度以低价格面孔亮相市场,引来沪上市民极大关
注。

  在沪上某杂志社工作的佟小姐最近刚选定沪上一家大型“洋建材”超市装修新房,她告诉记者,此前由于考虑到节省开支,她把目标先投向不少小型装修公司询价,但一圈忙下来,终因质量不放心而作罢。当她来到以往印象中“门槛”较高的“洋建材”超市打探时,发现这里价格已下调与一般市价大致相当,甚至不少建材价格还比市价便宜,为此,她当即签约把自己新房装修从用料到用工全部工程都交付给该商场。

  据悉,新年刚过,像佟小姐一样把新家装修“托付”给“洋建材”超市的申城普通市民数量明显增多,而究其根源在于,今年,申城一些“洋建材”在确保品质同时,第一次推出低价格销售,把消费目标群体锁定沪上普通工薪阶层。

  记者今日从国际建材巨鳄百安居获悉,日前百安居中国已率先在申城宣告,中国建材销售业的暴利时代即将一去不复返,今后百安居中国公司将以最低的价格、最优质的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服务。而据了解,目前申城其它一些“洋建材”超市也已出台低价战略或正在酝酿有关方案,以抢占迅速扩大的上海平民消费市场。

  据测算,上海人装修一套八十平方米左右的住房,需要大约六万元人民币的建筑材料费用,上海市一年仅这方面的费用就超过二百亿元。虽然,不少“洋建材”早早登陆上海,以较好的品质保证在沪上市民享有良好声誉,但长期以来其过高的价格也使得大量平民消费者望而却步。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洋建材”掀起“低价风暴”,使普通市民尽享“便宜好货”的同时,更向以价格优势见长的本土建材商发出挑战,中国建材市场激烈竞争将由此推向新一层面的“品质战”。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