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企业的社会责任 > 正文
 
欧美将强制性推广SA8000标准 国内企业要早作准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12:4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决策备忘]

  据国家认监委日前透露,今年5月1日前后,美国欧洲一些国家将开始强制推广一个新的国际贸易标准———社会责任标准,也就是SA8000标准认证。这一标准的实施,将对我国一些以服装、制鞋出口为主的劳动密集型企业产生影响。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标准关注劳动者生活条件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和社会保障法研究所副所长黎建飞:它的标准大的方面可以归结为五、六个方面,比如说禁止使用童工,平等就业也很具体,最低工资保障,然后,它主要关注劳动者的生活条件。比如说洁净的住房标准,适合的温度,有可能要求你在夏季提供空调。

  劳动密集型产品受影响

  专家指出,欧美国家强制实施SA8000标准认证,虽然对所有进入欧美市场的产品供应商都有同样的要求,但主要受影响的还是人工成本较低的劳动密集型产品。而这一直是我国出口的优势。

  国内企业要早做准备

  国家认监委指出,国内企业要早做准备,积极应对,以免陷于被动。在与外商签约时要注意合同条款,既要了解采购国有关社会责任的规定,也要严格遵守我国涉及社会责任方面的规定,如职工社会保险、用工合同等法律规定。(资讯)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