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证所完成数据仓库一期建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10:16 证券日报

  本报上海电(记者西方)国内证券行业数据容量最大、数据内容最完整的TB级数据仓库一期工程目前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建成。

  该数据仓库以完整的单一数据视图,涵盖了上证所自1990年创始以来的所有历史数据,包括各类金融产品如股票、基金、债券的成交、申报、持有等原始信息,以及新股申购、新股发行等信息,和上市公司、会员、基金、债券、行情、板块、指数等各类证券市场相
关信息。系统总容量达8TB,是目前国内证券行业容量最大、内容最完整的数据仓库之一。

  上证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实施数据仓库项目,上证所对内可以改善和优化业务流程,提高运作效率;对外可以为信息增值服务和其他创新服务提供综合性的计算、验证和实验平台,改善服务质量;另外还可以更好地协助完成市场监管,加速证券市场的规范化进程。这是上证所为整合信息资源并逐步发挥其战略价值而取得的关键性进展。

  据悉,在数据仓库一期的基础上,上证所将继续加大力度开发深层次的决策分析应用、元数据管理和数据挖掘方面的功能,充分利用上证所的战略信息资源,为创建一流证券交易所创造更为坚实的信息平台。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