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世界经济将持续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09:46 中国经济时报

  中外专家预测展望2004年世界形势

  记者王宁北京报道在2月17日举行的“世界2004中国年会:预测与展望”上,来自英国经济学人集团及其他国际金融投资机构的经济学家与中国政府官员、学者、企业代表对2004年世界、中国宏观经济走势进行预测时认为,2004年世界经济将持续增长。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说:“在过去的2003年,全球的经济本身以及来自政治、社会和国际关系的诸多重大和突发事件,无一例外的影响今年,包括全球经济贸易合作区域发展、产业发展在各个领域的进展。”

  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所长王缉思教授说,伊拉克战争使国际安全形势出现重大变化,可以肯定的是,美国和阿拉伯世界、伊斯兰国家和欧洲的矛盾进一步加深,这些矛盾在短时间内不会有根本解决。尽管美国外交出现了单边主义倾向,陷入了一定的孤立,但联合国、欧盟国家、俄罗斯和中国等大国,仍然会和美国开展一些在国际安全上的对话与合作,国际合作的大格局不会发生根本变化。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教授认为,2004年中国经济将处在一个重要的关口上,无论是解决我国经济社会中的深层次矛盾,还是要保持宏观经济的稳定和规避风险,都取决于完善市场经济制度的改革进展情况,而改革的推进会不可避免地遇到障碍和阻力。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题为“金融业服务于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的闭幕式发言中称,金融业是为经济实体服务的,要服务于经济的发展方式的转变。如果跟不上就是金融业的风险,将来很可能造成不良资产的问题。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