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要闻检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09:46 中国经济时报

  我国港口1月份

  客货吞吐量大幅增长

  我国港口1月份在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旅客运输量等方面出现大幅增长。据交通部水运司统计出的最新数字,1月份,全国主要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23109万吨,比去年同
期增长15.1%;完成旅客吞吐量68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0.3%。(2月19日)

  主要银行机构不良贷款

  余额和比率实现“双降”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19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报告表明,我国境内银行业主要金融机构2003年按五级分类不良贷款余额和比率实现“双降”,贷款质量总体提升。境内银行业主要金融机构包括4家国有商业银行、3家政策性银行和11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去年末,它们的贷款总量占全部金融机构贷款总量的80.74%。(2月19日)

  六社团被取消活动资格

  民政部近日发布公告,宣布对中国国际质量认证咨询促进会等6家全国性社会团体不予重新登记。这6家团体是中国孙子与齐文化研究会、中国国际质量认证咨询促进会、中国西北经济协会、全国报纸理论宣传研究会、中国广场鸽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国投资环境学会。(2月19日)

  去年国家投资145亿元

  用于农村水利建设

  2003年,全国水利基建投资计划总规模为748亿元,其中中央投资356亿元,比2002年增长11%。其中用于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投资达145.2亿元。

  (2月19日)

  我国海洋经济

  首次突破万亿大关

  国家海洋局19日首次发布的《2003年中国海洋经济统计公报》显示,2003年全国海洋产业总产值达到10077.71亿元,这是我国海洋产业首次突破一万亿大关。专家指出,我国海洋经济总体水平在世界海洋国家中已处于中上水平。(2月19日)

  世界经济信心指数

  达10年来最高点

  总部在巴黎的国际商会18日发表的一项调查表明,今年以来,世界经济气候大为改善,经济信心指数达到10年来最高点。调查结果显示,最高值为9的世界经济信心指数1月份已达到7.3,为1995年以来的最高点。(2月19日)

  欧盟应努力

  缩小地区贫富差距

  欧盟委员会18日表示,欧盟扩大后将面临严重的地区发展不平衡现象,因此欧盟应加大实施地区政策的力度,缩小成员国间的地区贫富差距。(2月19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