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年新开工电站项目规模4000万千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09:46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傅继红2月19日北京报道记者今天从国家发改委了解到,今年我国将批准新开工电站项目规模4000万千瓦,预计投产电站项目规模超过3700万千瓦。

  国家发改委发布的《电力建设项目公告》还公布了国家已经批准开工建设和已经批准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的电站项目名称及建设规模。

  据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曹玉书介绍,2003年,全国电力建设项目投产、新开工和在建规模均创历史最高水平。在2001、2002年两年新开工电站建设规模4470万千瓦的基础上,2003年国家共批准新开工电站项目41项,总规模为3111万千瓦。年内新投产电站项目规模超过3000万千瓦。2003年结转到2004年的电站建设规模1.3多亿千瓦。

  在电网建设方面,近3年国家已经批准开工330千伏电压等级及以上输电线路3万公里、变电容量1.2亿千伏安。到2003年底,上述输变电工程中,已经投产输电线路2万公里、变电容量8100万千伏安。

  曹玉书说,2003年,由于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全国用电需求增长迅速。据统计,当年我国全社会用电量达到1.89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4%,是改革开放以来用电增速最高的一年。各地用电迅猛增长,导致一些地区出现电力供应紧张情况,全国先后有2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出现过不同程度的限电情况。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