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巨田基础行业基金正式发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09:46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单羽青姜业庆2月19日北京报道在近来货币基金、保本基金的发行高峰中,又一只股票型基金——巨田基础行业基金将于2月23日起正式发售。

  春节后,开放式基金发行公告连续不断,8家基金公司公布基金招募说明书,刷新了开放式基金发行密度的记录。这种情况下,巨田基金管理公司发行旗下的第一只基金,可谓知难而上。为此,该公司制订了详尽的销售方案,代销机构中国光大银行、华夏证券、广发证
券、联合证券、招商证券、长江证券、兴业证券、海通证券、申银万国证券、大同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已完成销售培训和营销准备工作。

  据介绍,继去年末至今年初的货币基金发行高潮后,基金市场开始转向,2003年,多只股票基金的优异表现让市场重新认识到股票型基金的价值。出于对今年股市发展的良好预期,许多基金公司把产品目标调整为股票型基金。

  截至2004年2月6日,从股债平衡型到全债型、从主动型到指数型、从成长型到收益型,开放式基金总数已达58只。按风险从高到低的顺序,开放式基金可划分为:偏股型基金、平衡型基金、偏债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保本型基金。通常情况下,高风险意味着高收益,股票型基金的业绩回报高于债券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保本基金等其他类型的基金产品。一个成熟的投资者,需要依据自己对风险的承受能力选择购买基金的类型,属于风险厌恶型的,应考虑低风险的保本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则可优先选择风险较高的股票型基金。

  业内人士分析,作为国内第一只基础行业基金,巨田基础行业基金借鉴了环球同类基金的运作经验,补充了国内现有股票型基金产品线,其行业特色鲜明、风险较低、收益偏高的特性,为稳健型投资者所偏爱,预计市场对该产品的需求将超过低风险型基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