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发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09:39 民营经济报

  李文革下海经商推出的第一个项目是衡州大厦,这是危房拆迁改建项目。作为衡州大市场的配套工程,衡州大厦1994年由衡阳市计委立项,交给江东城建开发公司开发。但是,由于衡州大厦涉及到50多户拆迁户的安置问题,江东城建开发公司认为无利可图,决定退出这个项目。

  李文革当时在江东城建开发公司工作,这个项目正是由他负责。1995年6月25日,李文
革借衡阳市计委实体永丰资源开发公司的名义,自筹资金50多万元承接了这个项目。考虑到项目操作上的困难,衡阳市一些领导当时承诺,可以参照市里重点工程的做法,在办理手续方面“先上车,后补票”,“边报边建”,另外享受一些规费减免。

  凭着衡州大厦等一个个项目的上马,李文革成为衡阳房地产界迅速升起的新星。

  永兴集团一位员工回忆,“李文革做老板仅一个月时间,就在衡阳市民面前出尽了风头”。1995年7月8日,衡阳城中举行衡阳市自行车厂明翰路综合楼工程拍卖会。事前,多数行家都认为这块地拍卖价格上限约为300万元左右。然而,拍卖会竞争激烈程度出乎很多人的意料,拍卖价一路飙升至360万元,最后竟有人喊出386万元的高价。在一片短暂的寂静之后,李文革喊出了388万元,结果再无人应战,李文革从此一鸣惊人。

  有同行说,李文革底气如此之足,“在衡阳市是一个公开的秘密,他是衡阳一位前副市长的干儿子”。在永安大厦李文革的办公室里,就挂着李文革和这位副市长的合影。而且,这几年李文革在衡阳几乎成了“经济能人”的代名词。

  永兴集团也跃升为衡阳市十大房地产开发公司龙头,成为衡阳市委、市政府重点扶持和保护的优秀民营企业。

  其中2002年建设开发的商住楼“永兴阁”,被建设部评为“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住楼成功经营模式”。正在建设中的永兴商贸城,是衡阳市“十五”规划重点建设工程。(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