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败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09:39 民营经济报

  “这场大火烧掉了永兴集团的风光无限。“……这次火灾给永兴集团带来的损失难以估量,不仅衡州大厦一楼的门面化为灰烬,而且伤害了永兴的信誉,以后在衡阳,很难拿到项目了。

  “这是一场大灾难!”李文革幽幽地叹息,表情很复杂。

  多数房地产界同行认为,“坍塌的衡州大厦从工程规划到竣工验收存在违规行为,一些政府部门同样负有直接责任”。比如衡阳市建工局稽查大队的职责,就是每天在城里巡视,一旦发现手续不全、不符合规范而私自开工的工程,稽查队有权勒令其整改、停工甚至拆除。

  一位知情人士还透露,“永兴集团的其他地产项目,同样存在违规问题”。永兴集团标志性建筑物“永兴阁”,因为违反规划设计(私加四层),已被衡阳市有关部门处罚。

  永兴集团副董事长戴健平对此解释,按照有关规定,凡高度超过100米的建筑,都需报建设部批准。为减少审批环节和节约成本,永兴集团只报建98米,而实际高度109米,“即使超出部分被罚了款,还要按照程序再申请验收检测。”

  记者在采访中碰到“永兴阁”的一些住户开始要求退房,理由是“永兴阁”一角下沉。永兴集团对此反复说明,“高层建筑,允许一定下沉幅度,我们经过了专家鉴定,下沉幅度在规定范围内。”

  另外,被永兴集团网页宣传的:因为政府的重大决策,将专业市场板块提到区域经济增长点的高度,而投资两个多亿、已部分建成的“永兴商贸城”也因为没有施工许可证已被叫停。

  这个永兴商贸城占据两广咽喉,地处衡阳市北大门,扼守衡阳至南岳黄金路入口;占地163亩,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欲搭建成超大规模与高度现代化物流平台;据说这个商贸城因切合了时下消费者商场看货、批零市场、实际成交的行为模式;已获上千商家的青睐,据称目前永兴商贸城出租率已超80%。(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