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建房子与建丰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09:39 民营经济报

  如果没有这把火,李文革和他的永兴集团也许还在“无限风光”。

  但是,播下了邪恶的“火种”,便迟早会要燃烧起来。建房子的企业建一栋房子容易,但要建立起一个品牌就很难。

  建房子是百年大计,做公司也应当有个百年大计。这都是要凭硬功夫才可为的事业。
人家住进你建的房子,就是把身家性命交给了你,你如果蒙骗人家住了进去,难道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你自已就睡得安宁、活得自在?做房地产不是做餐馆,做餐馆你克扣了人家一顿,了不起人家不再来吃第二顿,你在这里做不下去了,了不起你也还可以再找个地方痛改前非,另起炉灶另开张,但是,做房地产就不一样了,人家买下你的房子就要与你的商品“白头到老”,这就是你的一份无比远大的责任,乱来是不行的!

  李文革的公司越做越大,房子也越建越大,这本来是值得庆幸的,但问题是,他的那份庆幸却是建立在侥幸的基础上的。大概他自已也知道,他的那栋衡州大厦是个什么货色的商品,但是我们不知道,李文革为什么在没有消除这个心头隐患的前提下,还有心思去壮大他的地盘和公司,纸当然是包不住火的,如果你的公司只是一张想包火的纸,根基又怎么能牢靠、又怎么能做成百年不倒的品牌呢!

  建房子的企业其实也有个很大的优越性,那就是用心建好了一栋房子,就如同为自已的企业建起了一座丰碑,这些丰碑一旦耸立在闹市,人们有目共睹;而这些丰碑一旦耸立在人们的嘴上和心上,作为老板,那么你也才会成为一座丰碑。

  现在,房子倒了,李文革也倒了,以前,因为各种各样的“玩火”行为也倒下过不少的人和公司,以后,也肯定还有人会倒下去。在这里,笔者只有一个心愿,那就是,你和你的企业千万不要再倒在这上面,因为你可能还想建更多的房子,你更想把你的企业建成一座丰碑!(鸣戈)(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