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美连锁店价格不连锁(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09:36 北京日报
  19日记者摄于劲松店
19日记者摄于双井店
  本报讯(实习记者张迪)同样一款三星柜式空调,在同一家电连锁店的三家分店却卖出了不一样的价钱:大钟寺店售价13100元;劲松店就涨至13500元;双井店更贵,14800元。同是围绕三环路而开,距离最近的两家更是只隔条马路,同款空调的价格却差出1000多元。

  前天,三星电器正式宣布同国美联手,推出高、中、低三档空调来抢占年平均增长率达20%的空调市场。“这是目前市场售价最高的空调”,三星的一位高层在发布现场指着一台柜式空调告诉记者:“市场价应该统一在13000元左右。”当天上午记者前往大钟寺店时,果然发现了这款天价空调,店员从货柜中拿出的价签上,清楚地标示着13100元的售价。另一款摆在旁边、同样显眼的橘色空调的价格则为8680元。

  昨天上午11时,当记者先后来到国美位于东三环的两家分店———劲松店和双井店时却发现,这两款高档柜式空调的价格又发生了变化。售价在万元以上的那款柜式空调在新开业的劲松店标价是13500元,但在一条马路之隔的双井店,这款空调的售价就变成了14800元,1300元的差额足够在劲松店购置一台三星大1匹挂式空调了。而那款橘色空调在劲松店的售价是8958元,又比大钟寺店贵了278元。同样身价不同的空调还包括某品牌一台大1.5匹的冷暖挂机,在双井店挂着“原价2688元,直降400元”的促销广告,但劲松店的销售人员却告诉记者:“这款机型没有特价,就卖2200元。”

  既然挂着连锁经营的牌子,各分店商品价格就应该统一,这几乎成为连锁经营企业要遵守的最基本的游戏规则。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的有关人士表示,虽然对连锁经营企业的商品是否该统一定价,并没有书面法规和规范可参考,“但连锁经营强调的‘统一’,肯定是包括‘统一定价’在内的。”国美电器相关人士昨天表示,旗下所有分店的价格应该都是统一的,而且定价权利掌握在公司总部,各分店只有在店庆或是周年庆的时候才会享有一定额度的自主权,但店与店间的差价也不过是几十元。对于自家店销售的相差1300元的这款空调,国美管理层也觉得意外,在表明“不可能”前提下,提出要做进一步调查。

  开设连锁店的商家统一店面、统一商品、统一管理,最终还是为在消费者心中树立起一个好的品牌形象。可是,不能把最打动消费者的价格统一了,再多的“统一”对于消费者也不会有太大意义。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