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神州数码第三财季盈利增13.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08:54 金羊网-新快报

  前三财季亏损减至2500万港元,预计全年盈利

  新快报讯(记者 吕品)昨天,神州数码(0861HK)在泄露第三财季业绩后,正式公布了财报内容。截至2003年12月31日止三个月,神州数码营业额达到39.68亿港元,增长12.7%,股东应占经营溢利为6600万港元,比上年同期的5800万港元增长13.1%。神州数码将在今日复牌。

  虽然未实现正利润,但三个季度累计净亏损减少到2500万港元。神州数码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郭为回应此前传闻,称公司与日本东芝终止合作纯属传言,双方仍为策略性合作伙伴,现时东芝产品占其分销营业额不足10%。他预计,神州数码全年业绩会实现扭亏为盈。

  分销业务无碍

  郭为表示,神州数码除代理东芝产品外,亦包括IBM、惠普及华索产品,现时东芝产品占其分销营业额不足10%。所以即便东芝在国内寻找第二家代理商,也不会影响分销业务的业绩。

  据财报显示,IT产品分销业务在第三季度营业额为33.54亿港币,比去年同期增长6.3%。三个季度分销业务累计营业额为93.17亿港币,比上年同期增长16.2%。对于增长势头好及有较高毛利率的高端产品业务,神码给予了政策上的倾斜,因此诸如存储设备、软件、应用网络设备包括网络视讯产品、网络安全等高端产品的销售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开展不足两年的消费类数码产品分销业务在SARS之后持续高速增长,成为分销业务所有产品线中增长最快的产品种类。

  IT服务加速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从业绩来看,分销、集成、网络第三季度营业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6.3%、69.2%、54%,这说明神码的软件及相关IT服务正在快速成长,三块业务三足鼎立的格局有望达成。

  神码称,第三财季中系统集成及相关IT服务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主要得益于这块业务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一些项目中获得长足进步。

  神码系统集成业务在第三季度的营业额为5.47亿港币,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69.2%。这不仅是自2002年底以来,连续第四个季度系统集成业务的收入年比取得增长,也是过去两年中增长速度最高的季度。销售额的大幅上升主要来自于本集团与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两大运营商的签约量的大幅度提升。三个季度系统集成业务累计营业额为14.91亿港币,比上年同期增长30.7%。

  检讨内部管理流程

  神州数码主席李勤表示,其季度业绩外泄,反映集团于资料保安上出现问题,故须检讨内部管理流程,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郭为则表示,集团将加强管理以避免同类事件发生,该股份于业绩公布后,神州数码将在今日复牌。(晓健/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