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创历史新高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08:54 金羊网-新快报

  昨天大盘上攻受阻略有调整,有26只个股创出收盘新高,基本上以次新股板块个股为主。本栏仅挑选两只春节后首次创新高的个股进行分析。

  凌云股份:可能继续走高

  凌云股份(600480)是去年8月15日上市的次新股。公司总股本24000万股,流通A股680
0万股;2002年每股收益0.24元,按发行后股本摊薄后为0.175元,2003年1-9月每股收益0.08元。公司主营汽车零部件(汽车车身辊压件、冲压件、PA-11汽车压力管路总成)与PE管道系统(PE燃气管道系统、PE给水管道系统)等,是国内最大的汽车辊压件、冲压件生产企业之一,其中一个子公司是PE管道系统产品市场的龙头企业,拥有70%的市场占有率。

  该股上市初曾在7元附近构筑过一个平台,但是去年10月底由于第三季度季报业绩不佳而破位下跌,直到5元附近才企稳反弹。昨天已突破上市初的平台区域,创出收盘新高,离上市首日的高点也相当接近,有继续走高的可能。不过该股昨天的上涨有受新股国通管业高定位影响的因素,因为该公司主营业务部分与国通管业接近。如果国通管业今天展开调整的话,对该股也会有不利影响。

  焦作万方:尚有潜力可挖

  焦作万方(000612)总股本48017.6083万股,流通盘21120.6528万股,2002年每股收益0.323元;2003年虽然曾经10送转6股,1-9月每股收益仍然达到0.203元。

  公司主营电解铝。2002年度配股募集资金项目280KA槽铝电解完善工程续建年产电解铝6.8万吨部分已于去年9月份完工,有90台电解槽陆续启动并投入生产,可以使其电解铝生产能力由18.3万吨提高到25.1万吨,增幅达37%。

  公司的生产成本主要由氧化铝和电力构成,而这两项的价格水平都在上涨,对公司的成本控制有不利影响。不过一来该公司可以向下游企业转嫁成本,二来该公司已与供应商签订了长期供货合同,锁定了大部分氧化铝和电力的供货价格,成本控制颇有成效。

  目前该股刚刚创出复权后的历史新高。由于业绩较好,按去年1-9月业绩计算的市盈率只有27倍,而且第三季度开始业绩明显加速增长,估计按年报实际数计算的话,市盈率会更低,应该还有潜力可挖。

  (金毅)(晓健/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