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突破1750点需要什么力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08:35 上海青年报

  北京首放

  本周在沪指第二次冲击1700点并且站稳这个整数关口之后,虽然大盘连续创出了上涨以来的新高,但是很明显的可以看出市场上攻的脚步出现了步履蹒跚的迹象。同时市场投资者的心态出现了一定的畏惧高点的变化,市场中的抛盘开始出现。虽然成交量仍然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表明场外的资金还是比较充沛,但是在昨天的盘中还是出现了两轮快速的下
跌行情,尤其是在下午出现了放量下跌的走势。

  对于后市,我们认为,短暂的调整阻挡不了大盘上攻,后市大盘将向2002年的高点1748点发起冲击,这个高点也是近两年以来的高点。那么,在这个过程中,市场需要什么力量来进行突破呢?

  科技股尤其是网络股在本周成为了市场中最大的做多力量,成为沪指突破1700点整数点的主要力量。其中游戏概念股表现最为出色,聚友网络连续出现三个涨停带动了整个游戏概念的启动。相关的个股如江西水泥等个股也出现了放量大涨的走势。同时也带动了部分前期涨幅较小的科技股,如兰光科技、浪潮信息、欣网视讯、特发信息等。

  可以看到,科技股板块呈现全面扩散的态势,短线个股不断出现放量暴涨的走势。不过,对于这种现象,我们认为,科技股的行情已经接近尾声,后市只有个股行情,科技股全面上行的动力开始进入减弱期。这是因为,科技股的最主要的龙头海虹控股、清华同方、清华紫光、电广传媒等都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资金流出迹象明显,因此我们认为,科技股成为不了大盘冲击新高的力量。

  蓝筹股经过前段时间的整理,近期开始出现企稳的走势,如超级大盘蓝筹股长江电力、中国联通、中国石化等本周几天的走势非常稳健。同时,本周汽车板块开始出现了整体启动迹象,如上海汽车、长安汽车、ST夏利等。昨天的热电板块也出现了全线启动,大连热电的涨停带动了其他电力板块个股的走强,如东方热电、岁宝热电等。但是,我们也可以发现,这些老牌的蓝筹股持续上攻的动力并不十分充足,那么,谁能够充当夺关拔隘的领军人物呢?

  从昨天的盘面中,部分次新的、业绩较好的、涨幅不大的、流通盘适中的个股出现了走强迹象,如亨通光电、江西长运、泰豪科技、置信电气、欣网视讯等,这部分个股的走强意味着次新股板块在近期将成为资金流入最大的目标,也是支撑大盘不倒的重要力量。因此,次新股板块在近期将出现一轮较好的走势,有可能成为大盘冲击新高的最大做多力量,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