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送转股方案成股市亮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08:35 上海青年报

  国泰君安吴平

  近期市场中大规模股本扩张成为亮点。截止昨天,已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中就有20多家推出了送转股方案。

  次新股在二级市场上,主力资金早已借送转股题材大肆拉升股价。除柳化股份上市时
间较短,主力资金还没充分的时间运作外,其它品种的最大涨幅都已在50%以上,其中杭萧钢构、太行股份的最大涨幅近乎一倍。目前它们的股价仍运行在波段高位区域,如整个市场不出现大规模的调整,估计它们的股价在送转股方案实施仍会保持相对强势,甚至继续冲高。

  老股以送转股为饵多融资,包括振华港机在内,另有3家推出送转股预案的老牌上市公司发布了再融资预案。银河科技、山东铝业、华源制药蜻蜓点水式的送转股,对因股本扩张而带来更多融资并不明显,但却因能吸引市场更多注意力而保持股价稳定并带来更多融资,意义重大。

  二级市场上,除山东铝业确实因“价值发现”而波段最大涨幅超过100%之外(主营业务利润同比增长150.47%),银河科技与华源制药的走势都比较笨拙,振华港机也一直只能以进二退一的方式小心翼翼爬行,可见市场对此类上市公司还是谨慎的。

  在经历多年熊市洗礼以及价值投资理念过滤之后,能生存下来的庄股确实有其不一般的地方,如中联重科的股东人数在2003年各个季度里逐级递减,年终人均持股高达11300股,但其主营业务收入和主营业务利润仍保持高速增长,每股收益高达0.59元;金融街的股东人数在整个2003年里都是10000人上下,年终人均持股14169股,但其主营业务收入和主营业务利润也是保持高速增长,每股收益高达0.70元。但它们明显的受到高速发展所带来的困扰,中联重科与金融街的每股经营活动现金流量都是负值,分别为-0.08元、-0.10元。二级市场上,它们在良好基本面支撑下,不断地制造着长线投资所带来的股价增值效应,每次股本扩张之后经过一段蛰伏期,再走出填权行情总能唤起市场更多的关注。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