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市场 > 正文
 
H股高位频繁 出现宽幅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08:35 上海青年报

  瀚潮信息倪唯

  连续的大幅上涨后,港股在高位需要整固。恒生指数早盘在昨收盘位附近整理,午后下行,最终下跌61.16点,报13867.22点,跌幅为-0.44,成交量较前日减少24亿,为202亿港元,低于近期平均水平。有交易商指出,14000点是强技术阻力区,支撑位在13850点。

  随着港股的持续活跃,预计今年内地企业赴港上市的热潮将继续升温,将有越来越多的新股首发活动(IPO)。就3月份来看,钢铁股中国东方集团将于3月2日上市,计划筹资19.3亿港元,而中芯国际也将于3月中旬在纽约和香港两地上市,有望募集15亿美元。

  国企股跌穿五千关口

  而前期表现最为强劲的H股,最近则明显呈高位宽幅震荡走势,近阶段行情时常有超过150左右的涨跌幅度,大起大落,说明在五千关口,多空分歧较大,争夺激烈。

  昨日国企股指数略微低开后,反弹乏力,一路走低,最终下跌144点,收于4985.42点,跌幅为2.81%。地产股北京北辰公布年报,其2003年净利润为2.87亿,较去年翻了一倍,年报公布后上扬3.33%,收盘1.86港元。

  而钢铁股受传闻钢铁、电解铝、水泥等行业公司暂停上市筹资消息影响,逆市收红,马钢股份以3.57%的涨幅位居国企成份股之首;但奇怪的是,与之恰恰相反,中国铝业却大跌6.25%,报收在6.00港元,为国企成份股中跌幅最大的个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H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