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保险资金直接入市箭在弦上 > 正文
 
各方态度积极 保险资金直接入市准备工作提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06:1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提出“支持保险资金以多种方式直接投资资本市场”,保险资金直接入市问题引起了市场人士关注。近日,记者采访一些市场人士时了解到,尽管目前还没有确切的保险资金入市时间表,但保险资金直接入市准备工作明显提速。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日前表示,保险资金直接进入股市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基础
条件。这表明,证券市场正以积极的姿态迎接新的大机构投资者。

  保险监管机构对保险资金入市也是持积极的态度。2月13日,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表示,将在确保保险资金的安全性、流动性和有效性的原则上,有步骤、有节奏地使保险资金进入资本市场。保险资金直接入市悬念被打破。据市场人士透露,监管机构正在着手制定相应的管理办法。

  而保险公司对于资金直接入市的准备已经悄悄开始了。原中国人寿资金运用中心的总经理刘廷安曾表示,作为全国拥有资金最多的保险机构,中国人寿的资金运用已经有相当成熟的决策系统、风险监控系统和效益评估系统。太平洋保险资金运用管理中心总经理曹贵仁曾表示,在风险控制方面,太平洋保险不仅有风险控制模型,还有独立运作的风险管理系统,而且将注重基本面与技术面的结合。

  随着入市脚步声的临近,许多公司开始在入市细节上着手准备。一位保险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已经在制度建设、组合投资、合格人才引进、严格比例控制等方面作好了充分的准备,甚至还包括严格的单只股票投资限制。

  保险资金入市在人们呼吁了很长时间后,市场各方对此的认识和看法也变得理智、客观和冷静。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所长张承惠提醒,保险资金入市首先要解决好风险问题,否则可能会引起很大的动荡。

  就此,一位保险公司负责人明确表示,即使保险公司现在拥有5%的投资证券市场的权限,公司也不会立即全盘满仓,会根据市场情况和公司驾御投资风险能力,逐步增加投资比例。此外,一些专家提出,对于保险资金投资渠道还应该逐渐放开,包括实业投资,发行债券,投资金融衍生产品等。

  (上海证券报记者 卢晓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资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