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证监会叫停三大行业股市融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12:06 新闻晚报

  本报讯 钢铁、水泥、电解铝。从货币市场到资本市场,调控这三大行业的警钟正一路敲响。

  近日,有消息人士向媒体透露,为严控部分行业投资过热,证监会将暂停钢铁、电解铝、水泥类公司融资,包括停止上述三类公司首发融资(IPO)和再融资。该人士进一步透露,被严控的行业还包括房地产行业,“虽然对房地产公司融资限制的程度没有上述三个行业
严格,但将非常谨慎。”至于执行的具体方式,他表示该项政策不出台正式文件,以内部控制的形式来执行的可能性最大。“毕竟后者的执行方式更有利,可进可退,游刃有余。”

  对此,证监会一位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我还不知道有这样的明文规定,这样的事情也不是证监会一家能够决定,我们会按照国务院及发改委调控有关行业的精神来处理。”当记者问及对于国家重点扶持的大型企业的融资或者再融资会不会“一刀切”时,该人士表示,“应该不会。”

  而某券商投行老总介绍,证监会出台类似的政策并非第一次。针对1992年开始的房地产投资热,证监会也曾经出台过暂停房地产类公司融资的政策,此后的好几年时间内没有一家房地产公司上市,直到2000年,这个政策才开始有解冻迹象。

  (世纪)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