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世博会市场化运作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12:04 新闻晚报

  投融资可能延伸到证券债券市场

  本报讯 昨天,总投资13.2亿元的上海世博(集团)有限公司在沪揭牌成立,世博会市场运作进入实质启动阶段。

  世博集团由上海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上海文化广
播影视集团、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共同投资。集团采取国有多元投资的股权结构,将广泛吸引民资、外资等国内外一流合作伙伴参与,形成一批投资主体多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专业子公司。

  上海世博局副局长戴柳说,举办世博会是政府行为,以国有资产投入为主。建立国有股权多元投资,有利于完善世博集团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也有利于以此为载体给予世博会相关的政策扶持。在投融资方面,世博集团将扩大范围,很可能延伸到证券市场、债券市场,并争取发放企业债券,同时可能在国内、境外的证券市场进行投融资。

  上海世博局副局长汪均益介绍了首次世博人才招聘的情况。经过两个半月初试、笔试、面试、考核等程序,最终有30人进入录用程序,硕士以上学位占84%。

  (记者钱妤)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