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突出“三个重点” 落实“两个提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11:26 证券日报

  青岛特派办学习贯彻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青岛电(记者陈慕鸿王飞鸽)近日,青岛特派办连续组织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认真学习传达温家宝总理在全国银行、证券、保险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尚福林主席在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的主题报告。

  结合贯彻《意见》,办党委就落实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提出了具体的措施,突出“三个重点”,落实“两个提高”,实现“一个目标”。即突出“发展”、“规范”、“诚信”三个重点,努力提高监管工作水平,努力提高辖区市场主体质量,努力推动“青岛证券安全区”建设目标的全面实现。

  努力提高辖区市场主体质量。加强对本辖区企业上市工作的业务指导,以规范上市公司管理层和大股东行为为重点,全面落实上市公司监管责任制,着力促进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以加强证券经营机构内控建设、规范运作为重点,努力降低机构的信访投诉纠纷;努力提高辖区市场主体诚信意识,完善诚信考核机制。

  努力提高监管工作水平尤其是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发挥综合监管体系的作用,全面关注风险、压缩化解风险,多通过“发展”的办法来消化市场隐患;完善辖区监管责任制,落实“三责”工作机制、“监管留痕”工作机制,完善监管工作手段,确保各项监管工作措施扎实有效,努力防范市场系统性风险。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