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购并潮涌华尔街 恒生指数冲击万四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11:25 证券日报

  本报讯(记者关亚玫)美国股市周二在假期后全面走好,三大指数均获得较显著的升幅,多项企业大宗购并消息及一些主要地区银行之间的重大交易令市场乐观情绪大增,推动大市走高。美联储当日公布1月份工业生产上升了0.8%,符合市场预期,也对大市带来正面作用。

  收盘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升87.03点,升幅0.82%,报10714.88点;纳斯达克指
数上升26.79点,升幅1.30%,报2080.3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升11.18点,升幅0.98%,报1156.99点。

  美国第二大移 动电话服务供应商Cingular以410亿美元收购AT&T无线通讯等多项大宗公司购并消息成为当日大市上升的主要动力,公司购并的消息向来利好大市。该消息使得AT&T股价上涨近16%,成为纽约股市交易最热络的股票。不过有分析师认为此收购价过高,市场原本预测Cingular将以320亿美元收购AT&T,而且AT&T客户数量和盈利都在下降。Cingular的收购计划尚待AT&T董事会和美国监管当局的批准,如果获批,新公司将以4600万客户和超过320亿美元的年销售额,成为美国最大的移 动通讯公司。

  银行的整合热潮也依然炙手可热,纽约地区性银行North Fork Bancorp表示将以价值63亿美元的股票并购纽约GreenPoint Financial银行。该消息公布后,Northfork股价少有变动,GreenPoint则下跌逾3%。合并后的新公司不仅将成为纽约地区最大的地区性银行控股公司,还将成为按照市值计算的美国第十六大银行。总部位于俄亥俄州的National City同意将以约21亿美元购并Provident Financial Group,National City收盘股价下跌逾2%,Provident则飚升逾11%。

  其它购并消息方面,迪斯尼拒绝了Comcast的480亿美元的购并意向,声称价格太低。收盘时迪斯尼股价走低,但Comcast股价则温和上涨。

  有分析师表示,新一轮收购战显示企业高层看好公司未来增长空间,令市场信心增强,不过,近来经济数据较市场预期略差,工业生产虽有所增长,但就业市场依然疲弱,此外,美元持续下滑也开始令市场人士担心。

  又讯(记者关亚玫)周三,恒生指数以13955点开出,高见13984点后一度回落至13880点,其后再上升,以13928点收市,涨113点,成交金额226亿港元。分析师认为如果市场继续有良好的公司业绩公布,为市场带来惊喜,恒指有足够的能力冲破14000点。

  近期跑输大市的汇丰控股成为当天大市上涨的主要动力,该股以52周新高128.5港元收盘,涨1.98%。电讯股也是推动力之一,中国联 通涨1.49%,至10.25港元。联想集团公布了截至去年12月底的第三季度业绩,获得纯利共3.25亿港元,较02年同期增长2.3%,每股盈利为0.435港元,不派息。该股收盘涨0.68%。

  国企指数盘中略为攀越5200点后,升势放缓,以5130点报收,涨0.64%。内地的社会保障基金可望获准在海外投资,并计划以香港为首选投资基地的消息推动多数成份股上扬。航空及电力股再次走好,华能国电涨1.74%,因标准普尔将其长期企业信用评级调高至BBB+。不过,该股没有在盘中高点站稳。交易员指出,标普当天早盘时调整了几家中国企业的信贷评级,但被部分市场人士看作是滞后指标,从而引发了一些获利回吐。北京大唐收盘涨3.18%,有消息称该公司以2.10亿港元收购了唐山一工厂。东航、南航分别升5.39%及5.52%。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