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警官执勤戴高乐机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10:37 民营经济报

  中法联手打击非法偷渡移民

  “莫克姆湾惨案”使非法移民问题再次浮出水面。据《望东方周刊》报道,两名法国警官将“一个到北京,一个到上海”,而两名中国警官将到法国戴高乐机场执行任务。有“铁腕部长”之称的法国内政部部长尼古拉·萨科奇日前对中国进行了旋风式访问,磋商的主要问题即是中法之间的非法移民问题。

  每年4000华人偷渡法国

  萨科奇透露,“目前持有证件的在法中国人约4.5万人,这一数字不包括儿童。在此数据的基础上,估计在法国正常居住的中国人约为25万至40万人。目前每年大概有10%来自中国的公民非法进入法国,单从法国的门户戴高乐机场入境的非法移民2003年就达4000人。因此,据他估计,每年成功偷渡到法国的中国人约为6000-7000人。今年以来,这个数字突涨到3万。”

  为了更好地打击非法移民,保证正规赴法人员权益,目前法国已经要求驻华各使领馆在办理中国公民赴法签证方面提高效率改善程序。

  当记者问及萨科奇对非法移民是否可以实现完全合法化的问题时,萨科奇表示,“法国绝不可能对非法移民进行批量的合法化,尽管历史上法国已经有过3次这样的先例。”

  法两警官京沪执勤

  按照中法双方签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法兰西共和国政府关于警务合作的协议》规定,中法两国要互换警官,两名法国警官将“一个到北京,一个到上海”,而两名中国警官将到法国戴高乐机场执行任务。萨科奇身边人士则指出,互派联络警官可以“简化遣返手续”,一旦确认为非法移民,可以立即得到领事许可,将非法移民遣返回原籍国。除此之外,法国还将派遣一个“缉毒小组”前往中国,以便加强双方在毒品方面的专家鉴定。毒品走私、洗钱和伪造产品是法国人最关心的问题。(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