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赤城建造北京后花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09:32 中国经济时报

  实习记者张一帆 通讯员王星李鹏峰张家口报道河北省赤城县基于毗邻北京的区位优势,加速融入大北京经济圈的进程。新年伊始,一个着眼于“大北京”的赤城县旅游总体规划方案统编完成,标志着赤城旅游资源入围北京旅游圈的前期工作已一步到位。

  为顺利接轨大北京旅游,该县聘请中国城市研究院科旅规划研究中心的专家,对全县的旅游产业进行了统规统编工作,并制定了总体规划方案。在一些旅游景点的开发建设上,
与北京达沃斯景观设计院、北京大东华集团等单位进行了广泛接触与合作。

  围绕建设北京后花园的总体规划,该县整合旅游资源,大动作一个接着一个。

  生态游方面,实施了5大生态工程,使总治理面积达到441平方公里。大海陀自然保护区已经国务院批准晋升为国家自然保护区,全面开发建设工作已着手进行,使该生态旅游区有望与北京松山国家级森林公园形成延伸与互补。计划总投资1000万元的赤城县中生代地质公园项目的报批工作,已由河北省地矿厅立项论证,投资15万元的围栏保护等前期工作已经就绪。温泉地热游方面,继续加强了赤城温泉省级旅游度假村的各项管理工作,开展了在北京寻求开发经营合作伙伴工作。

  为提高在“大北京”旅游圈所占比重,赤城县通过实施招商引资,力促旅游资源优势尽快转化成经济强势。继北京某民营企业家去年投资120万元的圣捷山庄建成并投入使用后,由全国妇联投资兴建的妇联康复中心日前已完成主体工程,今年7月份即可投入使用。北京大东华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投资5000万元开发朝阳观景区项目,已签订意向性协议,大规模的开发建设工作将于开春后着手进行。为填补北京—延庆—崇礼骨雪旅游线路中的空档,赤城县经过积极争取,吸引瑞典客商投资1亿元人民币,在赤城县境内长城沿线兴建的塞北滑雪场项目已正式签约,预计年内即可投入使用。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