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盘面运行健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09:16 解放日报

  近期股指结束回吐,再度上试,在接近前期高点时有些近关情怯,小心翼翼,但是始终保持了很好的活跃度。这是一种健康运行的标志。

  这种标志主要有如下几个方面:

  第一,含权股在年报公布后再度上行。今年的绩优股在年报公布后并没有得到增量资
金的支持,但是含权股却在年报公布前后大张旗鼓地运作,在年报公布前就提前上行,而在大比例送转公布后再度平台突破或拉升,向上拓展空间,显示了增量资金对于后期行情的看好。

  第二,钢铁股已经重新向上。在五大核心资产中,钢铁股始终是风向标。近期,钢铁股在长达一个月的整理后,有重新向上的现象。如武钢股份、大冶特钢、新钢钒等均快速上涨,一改先前的颓势。同时,这种乐观态势也牵动了宝钢股份、马钢股份。这是五大核心资产企稳后仍可走强的信号,应引起关注。

  第三,新股上市首日大幅运作。在有一段时间没能上新股后,浙江海越昨日上市便得到市场的追捧,让盘初买入者笑逐颜开。由于是发审委首次审批的个股,又是交通运输的概念股,所以在外围资金相当充沛的情况下,出现上市便大涨的现象。

  第四,热点在有节奏地轮动。近期热点呈现百花齐放的局面,科技股连续性上扬,与此同时,其它的热点呈现轮动的现象。如港口、房地产板块近日再度表现良好,振华港机优秀的年报及丰厚的送转,盐田港有QFII大举买入及配股上市,均使港口板块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深市本地房产股在深宝恒的带动下,股性已经全面趋活,成为做投资差价的首选股。

  第五,题材类个股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如国有股减持流通题材预期、整体上市预期等新颖的题材及传闻,刺激了整个市场全面走强,热钱不断涌入。

  故短期股指仍会在盘中消化下不断上试,投资者在此期间应耐心等待与分享股价上涨的喜悦。益邦投资潘敏立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