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创历史新高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08:54 金羊网-新快报

  昨天大盘继续稳步上攻,有20只个股创出收盘新高,我们只选取其中刚刚创出新高的个股进行分析。

  振华港机:成长性极佳

  振华港机(600320)流通A股8800万股,2003年每股收益0.6083元,拟10送4股转增6股
派2元(含税),增发不超过20000万股A股。

  公司主营大型港口设备、工程船舶及海运等,是全世界规模最大及技术领先的港口设备制造企业,已占世界集装箱机械市场40%的份额。随着全球对集装箱起重机的市场需求增长,该公司近几年订单量迅速上升,产品定单量已连续六年居世界同行首位。去年以来,该公司订单不断,与国内外港口签订了多份大额集装箱起重机械供货合同,今年1月初又中标韩国釜山港,并与上海外高桥港口签订了大额集装箱起重机械供货合同,涉及合同总金额13800万美元,2月17日又与APMOLLER(马士基集团)签订岸桥采购框架协议,在未来三年内,APM属下的码头添置集装箱起重机均向该公司采购,每年订单量估计可达1亿美元左右。为其未来的业绩持续增长奠定了基础。

  该股去年10月底开始走强,周二公布年报后开始加速上行,后市应可继续看好。

  三星石化:成功转向通信产业

  三星石化(600764)流通盘10617万股,2002年每股收益0.229元,2003年1-9月每股收益0.053元。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收购中石油持有的国有股控股该公司后,去年开始实施与北京埃迪恩通信系统有限公司的资产置换,将石化类资产与埃迪恩所拥有的智能光交换平台业务资产进行置换,去年底该公司又进一步将剩余石化资产转让给老股东中石油,还设立了北京西迪恩电信系统科技有限公司和廊坊西迪恩科技产业有限责任公司,使公司的主营业务由石化产业转变为通信产业,公司注册地也将转到北京。

  去年底,该公司与中广影视传输网络有限公司签署了广电网升级设备供货合同,涉及金额约5.4亿元,预计在2004年底前完成,可望为其带来可观的收益。此外,该公司还收购了中国电子财务有限公司39%的股份,估计也会有不错的投资收益。

  该股早就是一只庄股,去年9月底股东数15523户,人均持股6840股,筹码较为集中。经过长时间的调整后,该股从去年11月初开始启动,短期内就创出了复权后的历史新高,说明还是老主力自救。目前该股走势很强,后市只要不跌破10日均线,可继续看好。

  晨鸣纸业:行情再度启动

  晨鸣纸业(000488)总股本89772.79万股,流通A股23600.24万股,2003年1-9月每股收益0.555元。公司主营机制纸、板纸等,是全国最大的造纸企业。产品结构和产能规模的差异正加速导致我国纸业公司的两极分化———在一批纸业公司深陷困境的同时,像晨鸣纸业这样的企业乘机抢占了更大的市场份额。但是由于没有新的项目投产,不可能再像2002年那样超常规增长了。

  去年11月21日该股97402356股内部职工股上市,在此之前该股以破位下跌来迎接其上市;职工股上市后,该股很快走强,不仅收复了失地,而且创出了复权后的历史收盘新高。1月初该股创出新高后,一直在高位振荡横盘,近期在30日均线支持下低点逐渐提高,昨天创出收盘新高是行情再度启动的信号,值得关注。

  鲁能泰山:防范撤庄风险

  鲁能泰山(000720)流通盘27707.94万股,2002年每股收益0.16元;2003年1-9月每股收益0.066元。公司主营电力和电缆业务,业绩虽然不佳,但背靠鲁能集团,不排除有注入优质电力资产的可能性。

  该股有湘财证券重仓持有,去年9月底人均持股11207股,筹码相当集中,是一只典型的庄股。近期持续放量拉升,轻松就创出复权后的历史新高,属于典型的老庄自救。同时,该股近期的日换手率并不大,主力并无出货迹象,短线应可看好,但是要注意防范风险。

  (金泉)(晓健/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