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东亚银行人民币存款将倍增(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08:54 金羊网-新快报
  下季推内企人民币业务

  新快报讯(记者 申兴)东亚银行执行董事兼副行政总裁陈棋昌前日披露,该行过去几年内地业务一直有双位数字增长,但去年内地业务占整体盈利贡献由2002年的12.4%降至6.7%。陈棋昌表示,该行内地业务盈利及贷款今年将再次获得双位数增长。东亚去年内地业务盈利比例下降,主要由于去年新增包括广州分行环市路支行在内的3个内地分、支行,令开支增加。

  人民币存款料倍增

  东亚银行上海分行本月首批获中国银监会批准向内地企业提供人民币服务,东亚银行执行董事兼副行政总裁陈棋昌指出,该行将于一、两个月内推出服务,相信初期以存款及少量贷款业务为主。他预期,今年东亚的内地人民币存款将最少有一倍增长。东亚去年内地业务盈利为1.58亿港元,内地存款额约14亿元人民币,贷款约120亿元,增长两成。

  由于内地五间分行均已获批人民币牌照,陈棋昌指出,该行会鼓励客户到内地开设户口,客户也可以在港同时开设东亚银行的内地户口。
图:东亚银行执行董事陈棋昌。
  后勤工序继续北迁广州

  陈棋昌表示,东亚会继续在内地寻求参股的对象,也会在洽商入股时研究双方发卡的可能性,但坦言以东亚的规模,难以成为四大国有银行的主要股东,却不排除会作出策略性投资。另外,东亚会继续将部分后勤工序北移,截至去年底,内地后勤中心员工数目有160名,今年底将增至300名。记者从东亚银行广州分行证实,东亚从去年起将数据处理中心搬迁到广州中山路新保利大厦,负责包括信用卡业务在内的一些后勤工作。

  月内可做次批收单行

  陈棋昌表示,东亚目前已就个人人民币业务做好准备,包括电脑系统改造以及员工培训。

  另外,身兼香港银通轮任主席的陈棋昌表示,内地利用香港银通柜员机提取港元的活动增加,交易量由初期每日约300至400宗,增至现时每日约600至800宗,平均提款金额为每宗1500元,即每日总额约90万至120万元。他又表示,东亚正积极与中国银联洽商,相信本月可签约成为香港第二批收单行,业务将于第二季度推出,而第二季度至第三季度将可发行人民币卡。

  (晓健/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