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伊利东莞厂扩产强攻广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08:54 金羊网-新快报

  80家冰淇淋专卖店下月起在粤试点经营

  新快报记者 任慧良

  昨日伊利冷饮事业部在东莞宣告,今年3月份,其年产能达3万吨的东莞生产基地将正式投产,预计年产值在2亿元以上。与此同时,伊利冷饮东莞分公司也正式宣告成立。

  该事业部总经理吴建国表示,广东东莞分公司在完成第一期工程后将继续扩建,使其成为伊利在全国的枢纽工厂。吴建国还透露,3月,伊利还将在广东建80个冰淇淋专卖店作为试点,成功后向全国推广。这一连串动作显示,连续9年产销量居全国第一位的伊利冰淇淋,已吹响进攻广东冰淇淋市场的战斗号角。

  东莞厂年产能达3万吨

  据吴建国介绍,早在2003年12月初,冷饮事业部就与东莞美嘉美食品有限公司洽谈成功,以租赁方式建立分公司。预计3月份,新生产车间可正常投产,生产车间全部扩建完毕后,将有16条生产线,日能可达200吨,年产能可达3万吨,预计年产值在2亿元以上。

  他表示,广东东莞分公司在完成第一期工程后将继续扩建,使其成为伊利在全国的枢纽工厂。所谓枢纽主要是指辐射范围在1500公里内,年产6万吨以上,具有伊利冷饮全系列的生产能力的工厂,目前其在呼和浩特、天津和上海的工厂已经具有此规模。

  落子东莞完成全国布局

  吴建国对此表示,2004年,伊利东南区销售任务确定为6个亿,其中广东地区销售任务为1.375亿元,而目前东南地区只有上海一个生产基地,产能远远不能满足销售需要,市场断货现象时有发生。在东南地区建立新的生产基地,以解决整个东南地区特别是广东地区的产品供应压力已成为迫在眉睫的工作议程。

  东莞厂也是对伊利全国市场的战略布局。伊利已在呼和浩特、吉林、新疆等地建立了生产基地,再加上辐射东南地区的东莞生产基地以及即将建成的四川成都生产基地,伊利冷饮的全国布局已基本完成。

  80家专卖店广东试营

  吴建国同时指出,2004年是伊利冰淇淋强攻广东市场的关键一年。根据伊利冷饮事业部的战略规划,将成立业务部单独运作现代商超渠道;并将于年内在珠三角地区开80家伊利软冰淇淋专卖店,每家投入大概20万左右。

  他向记者透露,目前伊利冷饮事业部已经成立专卖店项目组,整个试点在3月10日铺开,而作为第一批试点的20家专卖店,将由伊利直接投资,另外60多家可能采取加盟的方式,目前已经吸引了不少有兴趣的合作伙伴。

  他坦陈,这次主要是积累管理经验和对消费人群的定位,今年9月将完成试点后,此后该模式将向全国推行。时机成熟的话,也可能把伊利的奶制品也放到专卖店中。(晓健/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