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京城房产大腕语出惊人:房价下跌对百姓不是喜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13: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8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不要让所有人都买房子。”作为一名房地产开发商、北京市政协委员任志强语出惊人,对于目前北京的房地产市场,他提出了三种崭新观点。

  观点之一就是“不要让所有人都买房子”。任志强说,在任何国家,即使是经济发达的国家,也不会出现全民买房的现象,相当一部分人还是租房子住,特别是对于那些低收入
的家庭,是由政府提供大量的廉租屋使其安居。任志强认为,尤其在国内,更不应鼓励所有的人都买房子。他解释说,中国目前的土地和税收政策与一些国家是不同的,比如美国人买房子是可以减免个人所得税的,而且,土地所有权是附着在房子所有权之上的,人们买的其实也不单纯是房子,还有土地,而几十年之后,升值的是土地也不是房子,所以很多人“存房子”。但国内是土地有限使用,因为抱着升值的观念“存房子”有很多未知。

  任志强的第二个观点是,北京房价下降,不仅对城市经济、对房地产商,即使对普通百姓,也都不是喜讯。他认为,北京房价的趋势应该是:收入增长、房价增长,这样人们有更多的可支配收入买房子。预测北京房价,任志强则说,房价总趋势应该是上涨。

  经济适用房的发展方向,是任志强的第三个观点:“这次市发改委的报告中就提到要大力发展二手房市场,使其成为经济适用房的主力,我认为经济适用房就该按照这一方向发展,使经济适用房与普通商品房区别开来,真正满足普通家庭的需要。”(王小星)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