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本市超市买奶粉:放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11:38 新闻晚报

  昨天,记者在本市奶粉市场采访时发现,主要商业渠道如超市、大卖场、食品商店等,都没有售卖国家质检总局最近抽查公布的5种不合格奶粉。食品行业专家建议,消费者购买奶粉,最好上正规商店,挑选名牌奶粉。

  5种不合格产品曝光

  据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公布的中老年奶粉质量抽查结果显示,产品抽样合格率只有74.3%,五种不合格中老年奶粉被曝光:黑龙江省海伦农场乳品厂生产的“垦秀”中老年奶粉;乐清市永泰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蒙泰”中老年补钙奶粉;黑龙江哈尔滨市胜利乳品厂生产的“七色牛”中老年奶粉;杭州燕牌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燕牌”中老年奶粉;浙江正依力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正依力”中老年高钙铁奶粉。

  主渠道市场未发现

  昨天,记者分别采访了本市食品商业主渠道华联超市、农工商超市、联华超市、华联吉卖盛、“易买得”等5家超市大卖场,均没有发现这五种被曝光的不合格中老年奶粉。一位商界人士对记者说,假冒劣质奶粉有可能在城乡结合部的小商小贩、外地人开的夫妻店等地售卖。

  买奶粉应因人而异

  昨天下午,记者又走访了星火日夜商店南京店,也没有发现这五种不合格中老年奶粉。该店值班长陈寅女士建议消费者,奶粉要根据食用者的不同需要、不同身体状况来选购。如含钙奶粉。老年人骨质疏松,经常缺钙,易跌跤,食用含钙奶粉就比较合适。小孩子正处于成长期,适当补充含钙奶粉也比较好。但是一般中青年消费者,盲目食用含钙奶粉,一则价格较贵,二则身体并不缺钙,随便乱补,反而适得其反。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