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闻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11:05 南方都市报

   牛津-剑桥退出闽福发

闽福发(000547)将福州牛津-剑桥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定向法人股过户给福建东方恒基公司所有。

点评: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福州牛津-剑桥将彻底退出闽福发。从闽福发目前的股权情况看,公司第一大股东国力民生作为一家民营企业,至今未推出实质性的重组计划。东方恒基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凭其目前的实力,显然也不具备重组闽福发的能力。

  闽东电力业绩预亏

闽东电力(000993)公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03年度将出现亏损。

点评:由于福建地区天气严重干旱,公司发电量减
少,造成主营业务收入大幅下降。公司正在积极向外拓展业务,此前投资组建了福建大唐宁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占合资公司10%的股份,四公司将共同建设的大唐宁德发电厂工程。此举将有望为公司带来比较稳定的投资回报,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永安林业扩建速生丰产林

永安林业(000663)百万亩速生丰产林基地项目第三期工程40万亩扩建60万亩。

点评:永安林业主要从事木(竹)材采运、加工,林化产品制造,是国内唯一的林业上市公司。近年来,公司的经营状况不理想,处于微利状态。本次公司扩建速生丰产林,由于项目投资风险较小,预期回报高,未来前景看好,因此,扩建项目后,有望为公司带来更多的利润回报,提高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