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基金发行提速 今年开放式基金首发规模有望突破千亿大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11:05 南方都市报

  来源:南方都市报  


基金发行提速

今年开放式基金首发规模有望突破千亿大关本报讯 春节以来,基金发行的速度明显加快,正在发行和即将发行的基金已达6只。按此势头推算,今年开放式基金首发规模有望突破千亿大关。

初步统计,节后已有海富通收益增长、中信经典配置、长信利益收益等数只基金先后发行,还有易方达50指数等多只基金即将发行。据上海财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统计,去年成立的各类开放式基金首发总规模达到了678.45亿份。而今年,仅1月份成立的三只准货币市场基金首发规模就超过150亿份
。据此,业内人士预期今年开放式基金的首发规模要突破千亿份大关。

从发行的基金产品来看,股票型基金将占据市场主导地位。去年,低风险基金一度盛行,而今年由于对股市一致看多,进而直接催发了股票型基金销售快速回升。在目前正在发行或即将发行的基金中,股票型基金占了上风。不仅如此,一些公司还改变了原先的发行方案,将股票型基金列在公司发行档期的前列。

值得关注的是,原先一家公司需时隔6个月左右才可发行一只基金的不成文规定已被打破,市场一直呼唤的“按市场需求发行”的愿望开始逐步转为现实。最典型的一个例子就是,即将发行50指数基金的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此次发行时间距上一只基金的成立仅3个多月。另有消息称,一批成立时间较长的基金公司甚至希望年内能完成3至4只新基金的发行。

业内人士同时认为,伴随着基金发行“大牛市”的来临,市场份额将加快向少部分公司集中,品牌这一无形资产开始体现出其价值。 

尚正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