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越股份:区域优势明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11:05 南方都市报

   新股定位

海越股份(600387)6000万股A股周三上市,发行价5.20元,发行后总股本为19800万股,包括公司设立时发行且符合流通政策的2104.05万内部职工股,该部分股票在三年后上市流通。公司2003年度实现净利润3594万元,每股收益0.26元,发行后摊薄为0.17元。

海越股份主要业务为公路收费经营管理和能源设施及油品经销。与传统的公路收费业务不同的是,海越股份还拥有与公路主业相关的七座大型加油中心,每年具有经营石油及制品20万吨的能力。

海越股份2003年实现的主营收入同比增长37%,但主营业务利
润和净利润则分别同比下降32.37%和2.22%,主要原因是杭金衢高速公路在2003年初通车,与公司下属主要收费公路03省道基本平行,形成了车辆的分流等。目前,在公司的主营收入中,公路收费业务的比重已下降至15.6%,仅实现6551万元;油品收入比重上升至56.7%,实现2.08亿元。此外,公司享有的财政和税收优惠形成的补贴收入为1948万元,对公司的净利润有较大贡献。

在交通运输公路板块中,地理区位优势和垄断优势是决定股价表现的主要因素。海越股份的经营区域浙江省属于经济发达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具有一定的区域优势。

定位预测——

黄健华:8.20-9.20元。

广州博信 周建新:7.60元(5日均线)。

浙江利捷:7.5-8.5元。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