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南放开企业经营范围限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10:03 民营经济报

  监管方式发生重大变革

  本报讯从今年3月15日开始,海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将放开企业经营范围限制:除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外,所有经营性领域均对全部企业放开。

  不再核定企业经营项目

  记者从海南省工商局了解到,从3月15日开始,海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在为企业办理注册登记时将不再核定企业的每一个具体经营项目,营业执照中经营范围一栏表述为:“除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经营的行业和项目外,均可自主选择经营,但经营涉及海南省实行专项审批和许可证管理行业和项目的,需取得有关部门的审批文件或许可证,方可经营。”

  不需办理经营范围变更手续

  海南省工商局政策法规处处长杨广介绍说,今后海南省工商部门的监管方式也将随之发生重大变革,企业不需要再办理经营范围的变更登记手续,工商机关在市场巡查、执法办案中,也不再检查和处罚经营者的超范围经营行为。

  他说,这项改革措施虽然会使工商的执法处罚收入大大减少,但将为企业创造更加宽松和自由的投资经营环境,有利于企业在市场中及时寻找商机,增强企业的竞争活力。

  (周正平)(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