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个体工商户名称登记量日增长3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10:0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窦红梅)前天是本市登记注册制度改革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市工商局和工商分局登记大厅来咨询、注册开办公司的人蜂拥而至,以至要排起长长的队伍。根据工商部门对16日注册量的初步统计,办理企业名称即时登记、到工商所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人最多,同比增长了3倍。

  本市新的市场准入制度降低了企业注册的门槛,为新登记注册企业节省不少费用和时
间成本。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许多来注册的人都了解到登记注册实施改革的消息,但对一些具体内容还不是十分清楚。因此,前来咨询的人比较集中,大约是平常的2倍多。

  记者从海淀工商分局了解到,登记制度改革后,目前办理名称登记注册从原来耗时3天缩短为1至2小时,因此到大厅办理名称即时登记的人增长最显著,以往一天登记数为100多户,16日当天办理完名称登记的则高达340余户。据了解,西城工商分局登记注册科首日受理接待咨询170余人,总体接待人数比上周同期增长了约30%。记者同时获悉,房山工商分局登记大厅首日接待了前来咨询人员100多人,核准名称36个,受理开业企业15家,达到了春节以后的最高峰。

  此次政策改革下放个体工商户登记管辖权,申请注册个体工商户可以到当地工商所办理登记手续。记者从朝阳工商分局华威工商所了解到,一大早,赶来办照的个体工商户竟然把放在登记窗口的表格都取光了,工作人员赶紧补充上,这种情况以往从未发生过。这两天,来注册开办自己“小买卖”的人比平常多了3倍,尤其是经营日用小百货、小食品店、选择从事信息咨询的人最多。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