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世界2004中国年会 > 正文
 
专访:大唐发电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杨洪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09:5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世界2004中国年会:预测与展望”于2月17日在北京举办,为期一天。

  此次年会由《财经》杂志主办,英国“经济学人会议”协办。吴敬琏、王辑思、李剑阁、郭树清、邵秉仁、周小川等经济界权威人士,将就“全球及区域发展展望”、“中国宏观经济及政策展望”,“产业发展战略”,“中国企业家的挑战与期待”等四个议题发表演讲。同时发表演讲的还有来自高盛银行、美国国际集团(AIG)、中国银行、《经济学人》杂
志的资深经济学家,以及欧盟代表团大使等。这些精辟的演讲可为决策层、产业界和传媒界把握2004年整体经济走向提供参考。新浪财经在会上专访了大唐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杨洪明。

  新浪财经:今年电价趋势是升还是降?

  杨洪明:今年上网电价涨了7分钱,这是为了应对煤炭价格上涨。今年政府有一个很好的电价导向,就是今后新投产的发电机组,按当地电网平均购电价格计价,这就减少了发电公司新投产机组(过去是按照临时折算电价的,比现在电价大约低20%)的损失,这个正确导向,对电力公司家大建设投入是有好处的。

  现在情况看,电价降的可能性不大,因为现实需求摆在这里。另外新投产机组都按年均购电价格确定电价的话,量增加了,又没有推高当地购电价格,这对发电企业是个好事,平均电价也没有变,一举两得。

  新浪财经:去年大家认为如果不是因为能源瓶颈的话,经济增幅已不止9.1%,您说如果能源加大投入的话,会否助推通胀趋势?

  杨洪明:其实目前能源仍然处于一个“瓶颈”作用。就是让电力需求增长达到10%以上,那么我们电力供应仍不能增长7%,自然就有一个降温作用。国家发改委在批准电力投产限定在年3000万-5000万千瓦左右,也是从长期着眼,保持一个适度的增长,起到一个限制作用,比如说限制一些质量不好的、粗放的高耗电企业的增长就是此目的。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